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房产风水与趋势


























房产风水与趋势




老友张问,你帮发展商推介房产,心中会不会“有戚戚焉的感觉?




我一怔道;是啊,为发展商叙述风水,于我来说也确实是很吊诡的事。为甚么呢,以性格来说,我年轻时性格耿直,就不爱为五斗米折腰。




人家说,少不看《水浒》,当时我确是那种偏一根筋的人。不过各位看官,怪我当时身怀宗教身份,信仰笃实,立志高昂,自命不凡。




不能说宗教让你自律的戒律约束性不强,我只能说没有机会窥探,或说当时就真没学会台湾某些跨国宗教心思的厉害。与其说,我看到都是非常正面的,倒不如说我是有选择性的往正面看。




话说回来,当时还真不屑去做些认为铜臭味重的事。为甚么呢,试想当时如果要为发展商美言风水,可那些个房屋明明就没依风水格局来建,这反话说了出来,那个就叫着犯口业了,对于背负信仰道德情操的人来说,是多么划不来的事,呵呵。




同样的,如果要为某园墓山庄做推介,一旦山头开发,公开发售办讲座说明,你就不得不美言词,赞赞花香,即便在风水上根本山龙格局可言。




其实为房产中介说风水也一样,站在中介角度,无论好坏,他只管卖他的就是了,为我这样说呢,我遇过那种从小具备传统思想包袱的中介,他说知道的真相越多,他就越过不了自己那关。除非他完全没有道德包袱,或者研究风水纯粹是他个人兴趣所好,那则另当别论。




的是,就算风水目前不是你的兴趣,我建议你仍然暂时放下道德包袱,记得!我不是教你欺骗买主。除非买主是大炒家,钱多不介意,或纯投机性质,又或不信风水,再不然就想赌一赌风水的应验性




你仍然应该换个角度去理解风水,为甚么呢?我不是叫你去和顾客争论风水,因为买主不会相信中介的风水言词。




只是现在的顾客已经极度精明,我们被带着前去鉴定房产的案例已经多,如果风水上格局不错,其价值的提是必然




否则几乎很少有我告诉他风水格局很差,而他仍然执意购买的。如果有得选择,你买产业难道还不愿意个好的,况且还搭上一家人日后的命运呢,是吧?




人人都说知己知彼,未来的产业发展有走向真正风水博弈的趋势,理解风水等于理解顾客的心态,产业发展如果还停留在以往口头风水趋势是件可悲而落伍的事。




不久前遇到一件让我很讶异的事,如果你还以为现在的印度人会像十年前一样贪图便宜,购买路冲「畸零地的房产,而你想蒙他们,呵,门儿都没有!告诉你,连他们也受感染啊,老爷夫人!




18/03/2015。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