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谁主游戏


















游戏

 


记得某日和学员下课后喝茶聊天,无意中发现他手机中的游戏竟然有一堆,他告诉我玩手机游戏主要是用来纾解压力。

 


为了暸解玩者的心态,我也尝试着玩玩后来发现其实不然,它并没有帮到你解压力,而是将你的压力转移而已。

 


它不会让你的精神放松,反而让你亢奋紧张,而人却误以为压力有被纾解。其实真相是,你的精神不止没有休息,反而耗损的更多更快。

 


有些人晚上睡不着起来玩手机,认为玩累了自然会想睡,其实当精神处在高亢紧张,反而更难入眠。倒不如起来阅读可能会让你更想睡。

 


其次,人为什麽容易沉迷游戏?因为它轻易的把你带入他的意境,让你忘我尽兴。

 


一开始它实现并满足了你在现实社会突破不了困境的心态和欲望,让你轻易通关,让你得到更多的游戏虚拟资源。

 


之后游戏渐入难关,同时分数与成绩累积越大,这会让你不舍得放弃你辛苦建立的战绩,你必须寻求更多的资源去强化装备,同时越强的装备就越消耗你的资源。

 


如果资源不足强化不了,你永远别想胜利破关,在这僵着的情况会带来两个不同增加资源的管道,其一是你花钱转账购买,其二是你通过社交网召唤朋友加入免费增加,当然前者得到的资源会比较顺利

 


下来是强化装备的时间耗费甚长,如果不想等待你必须手头上的资源更换之后你就能享受更强大的虚荣和胜利的满足感。

 


整个游戏中你花费的是巨大的精神、时间和金钱,而得到的是无边的强大、满足的欲望。

 


而我看到的是,你在玩的同时游戏也在玩,而它玩的偏偏就是大家的人性!相对真实的世界,游戏确实可以让你在更短的时间内得到心理上的满足。而人类的现实生活情景则不一定是这样,甚至更加虚妄,因为你不容易知道付出后,能否在应得的回报中得到满足。

 


所以到底是人在玩人,还是浩瀚的宇宙,深邃的无形在玩人?不要对号,我不是和你谈宗教或修行,我只是在说明,有时某种真相人必须学会看清。

 


你才能用另类的角度,在人生游戏中游戏人生,从容活下去!




03/05/2016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