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抓鬼风水大湿

















抓鬼风水大湿

 


最近交了一些新网友,有个网友就问说,师傅:「你看风水那么多,会不会经常看到屋鬼?」

 


我问怎么回事呢?他说最近某知名杂志上有个到处免费看风水的大师,好像很容易就看到鬼,所以给人感觉这世上的屋子都是鬼屋。

 


搞到他也觉得自己的住家有鬼,以至最近老是失眠。我啊的一声说:「原来如此,看来你是心里有鬼。」

 


刚巧我最近也看到这份杂志,也曾和学员聊起。又碰巧刚好看到某个或许在工作上有接触该位抓鬼大师的网友,分享关于该大师如何看鬼屋风水的事迹,进而顺便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我不否认在整个亚洲甚至大马,有很多风水师傅最爱动辄说人屋子有鬼,如果在当事人主动对号之下,那些师傅会配合表演的更加传神激烈。

 


反正如果有事的话,都是屋主自己说的,压根不关他的事,可以轻松一口否决。

 


我记得曾在部落格写过,我也看过所谓前屋主自杀的猛鬼住宅,前后上下细细的观察,虽说也许有一些先入为主的对号,也有一丝感觉,但下来却没啥不妥。

 


还有一间连做装修的印尼仔都害怕,据说几个人一起见到很恐怖的甚至有几个猛鬼的工厂。

 


当时安拿督公甚至特地呆到晚上,想要见个面聊聊天都没啥感觉,有时仅仅是毛孔一张,心中不由兴奋一下而已,之后啥都没有,只好默然收拾工具离去。

 


隔天每个好奇问,有没有看到甚么?我说啥都没有!此后就没听说有谁看过甚么了!

 


说真的,除了以前在宗教界认为会有甚么佛菩萨帮忙住顶外,我根本不认为自己有甚么特殊的杀气可以自然遏制凶煞或鬼怪。

 


我不否认一些屋主本身是有点神经大条,甚至是很迷信的人。然而在这种人面前,你又不能说这屋子没有鬼,因为等下他会说你这师父没有料,但我不会乘机说真的有几只猛鬼或殭尸来强化他的恐惧和加强对我的崇拜。

 


我通常的做法,只会配合对方的意识,从风水的调配把整个事情给转化,这样做会有两个好处是,除了纠正原本的风水缺陷外,顺便可以把事主的恐惧在轻描淡写中化解,我是先把这家人的信心建立起来再说。

 


一般上,除了风水上某些方程式磁场条件的俱足外,形势上阴深、破旧、冷清、甚至犯煞的住宅,是绝对有让人白日无事生暗鬼的先决条件的。

 


如果再加上宅主或其家人本身思想与性格上有邪见(观念不正确,其实这类人很容易观察),更容易发生鬼怪事件。我不会马上乘机要挟事主给个十头八万,说成是怨亲债主,因果报应,逼他们花巨款做宗教仪式,然后搞抓鬼表演或上电视。(乘他病囉他命!)

 


也不是那种自认有慈悲使命,帮天下人看免费风水,又搞错风水常识兼误导主家,然后整天说自己看到人家家中有鬼来博出名,揾天下人笨的师傅。另外,我没指名道姓,这些个大湿不必笨到自己对号入座,而读者们自己心照就好。

 


以上两种大师在大马都很有名还经常上电视杂志。我只能说不管是天价或者免费,只要凡用上这招的你要小心才好。(天价固然要命,贪免费也不一定是好事!)我办事也收费的,但求价格合理即是。

 


我不是说世上没无形界,但不会对号他们有无所不能的超能力。也不会认为它们一定要对人、事、物进行破坏来彰显某种恶性质,因为那是鬼故事情节的需要。更不会对号他们就一定是对阳人不利的阴物。(其实人类本身更坏)

 


套用《易经》的含义,这世间本来就是阴阳共聚而相和共处的,否则的话根本没这世界的存在。

 


鬼这东西是,你以啥角度思考,它就以啥角度存在。或者咱换个空间思考呗,如果没有人类,那鬼“活着”还有啥意义啊?

 

04/11/2016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