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罗盘的了解与风水的实效






























罗盘的了解与风水的实效

今天有人突然问我一个问题,他说,你能将一个罗盘内的所有层次讲解到完吗?
 我淡淡的说道:我在南马区都教了这么多年的课程,你说呢?

这从三元盘从天池、河洛、廿四山、十字四应64卦易盘收黄白气太阳到山、廿八时宪宿数,再从三合盘的地盘正针、人盘中针、天盘逢针、七十二穿山虎、六十透地龙、一百二十分金、杨公五子气到廿八开僖宿度抽爻换向消砂纳水。

这些东西你学会了,就代表你懂得看风水了?直接告诉你,充其量你只能在友人面前炫耀而已,但真正去应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些东西是一大堆的累赘,你会根本无从下手。

即便你下手了,你都还不知它验不验,你如果都不能很肯定下断言去断风水的吉凶。那你学的风水是用来调侃人家的吗?还是你认为自我感觉良好?

我当年还认识个对罗盘研究很热诚的机器工程师同好,他对罗盘的“层次和口诀”已算是达倒背如流境界,外面的罗盘他可说不屑一顾,甚至还疯狂到不惜工本下手制造合自己“心水”的综合罗盘,而且还是「铝制品」罗盘,可谓“车功精细”比起一般罗盘“轻巧极致”并“独一无二”,甚至为了把廿八宿度数给重新调整,曾不惜下苦工钻究星宿天文。我对他的举动可说是“惊叹连连”。

可问题是即便是这样他仍不能够在看风水断宅的根本问题上有所超越。这事情还是回到原点,会看罗盘的不一定就会看风水。你对罗盘很熟悉是一回事,你会不会看风水又是一回事。

外行人常把罗盘当“神器”,以为它会有不可思议的力量,但内行人知道它只是个“工具”而已,对于度数磁场的交感它确有极大关联,但它毕竟不能代表整个风水的吉凶格局。

同理我们了解及读完了医学的基本道理,不代表你就能当医生诊断医疗所有的病。说实话在中西医学界真的不乏这类“死要钱”的医师,其实这种事相信你们都应该比我更清楚。

所以如果你不是真的有经验,建议你把所学先用在自己的住宅上。而阴宅呢常独个去山坟走走看看,常去揣摩去印证。先看看自己会不会“中招”和有没有“效果”,而不是迫不及待的站出来成为“大师”。因为这对你对人都都无益而且非常的危险和不负责任。

想学任何一样东西都没有不必付出代价的,我是热爱学习的人,老是觉得自己有不足之处,到现在都仍愿意不停的上课学习,找对的老师来upgrade自己,决不让自己今生后悔。

如果你极想研究风水易经术数玄学甚至是宗教,何不干脆找个曾经发烧狂热到极点,又真正下过苦工的老师呢?难到说“冤枉路”真的比较好走?还是你的重点是看我比较“老”而倾向比较喜欢“年轻”的,哈哈哈!

02/04/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