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求变、学习与进步
































求变、学习与进步




最近我发现,人的进步空间其实真的很大,很多人到了某个年龄就会觉得自己的经验丰富,已经不需要再进步了,有了这种观念后,很快就会变成固步自封,倚老卖老。
 





有时我们要承认,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也许经验丰富,可是在其他领域你可能是白痴。
 





如果你没想过要求变,或认为自己已经没有进步空间,那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我以前也是一样。
 





可是当我从某个领域受到极大考验又走不出谜团时,就会开始怀疑自己所学是否足够,以及哪里出了问题。
 





当我愿意付出代价去找出原因时,我才发现原来还有许多因为当时囿于主观而忽略了的东西。
 





开始去学习我忽略了的东西后,shit ! 我发现我应该进步的空间竟然是如此的大。
 





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甚么叫「满招损」,各位,真要学到东西你要放下身段,不要碍于你的老师年龄小过你,或你赚钱多过他,敢敢把脸皮撕下来,届时你会发现有些东西比面子更重要。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阴德五读书」,我觉得应该把「读书」变更为「学习」,而且排在前面才对。
 





因为当你有了正确的知见,真的可以帮助你免走许多冤枉路,你的想法将因此而改变,眼界开阔而清明,命运也就自然悄悄改变。
 






人说思维决定命运,不错!思维改变命运才能改变,但思维改变来自于海量的知识,在这里你不能稍作停止,更不能先入为主,你必须有辩证的思想,敢于质疑,须经过自己的消磨思考,方能获取正见!





26/04/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