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僵尸与风水



































僵尸与风水




网友问,是不是祖上尸体如果不腐烂,就会造成家中长辈或后代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答曰,其实也不一定,尸体不腐也就是所谓的“荫尸”,也不一定就会造成后代人丁有事。主要原因不是在于“荫尸”的问题,以我个人经验,通常造成后代有事的,通常是有水入侵棺木,造成尸体骨骸受水气侵蚀,形成“黑骨”的情况。





另外有一种就是尸体只是萎缩而没有完全腐烂,而且是完整的泡在水中,这是所谓的「水荫」,这种情况是因为棺木封藏良好,里面的空气在极短时间内被微生物所耗尽,又与外面的氧气没有结合,以致尸体没有腐朽。





其次是因地底寒气入侵,形成水气聚集,造成棺中积水现象。这种现象的出现通常是几百年以上的坟冢才会有,而且这类现象是不会造成后代有事情发生,有事情的通常是前者。





另有一种说法是,尸体不但不腐,而且还长出长长的指甲,面目狰狞,还长出吸血獠牙,状况恐怖。我只能说,这是只有在中西僵尸剧中才能看到的景象。





至于现实社会中也有人说有人挖过这样的尸体还上过报章,这是不是那个家属有亲眼目睹是有长獠牙和指甲,没人可以确定。对此曾问过我认识的「拾金佬」,他的回应是,人们看鬼戏太多,所以这点恕我不欲置评,我比较不鼓励迷信,也免得被人说我骇人听闻哈哈!





07/12/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