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风水用App看?
































风水用App看?





现代人看风水有时连罗盘都不用了,都改用激光罗盘或GPS定位罗盘,然后应用手机的紫白飞星App





有人就问,用激光罗盘或GPS定位罗盘准吗?以我应用过后的意见是,大凡应用GPS罗盘或手机的App定位都没有一定的准确性,有时甚至偏离510度以上,否则我都不带罗经了。而电脑Google的地图反而比较靠谱,如果对照工程大蓝图Land surveyors的度数,至少没有偏离很多,而且大部分会准确。





其次是运算部分,现代的App只能演算三元九运的紫白飞星,但一般只是「下卦」的部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有「替卦」的,更别说更加微细的「荡卦」及其他了。





玄空紫白飞星没有罗经是无从看风水的,因为不用罗经就找不出准确的山向度数,即便知道迁入的元运也没用,因为无法确定进入九宫方程式内中宫的星数,就飞不了整个山向飞星盘,这样的话没法知道衰旺生气星的宫位,也就无从断宅,更无从布局。





然而我以前我们看风水,并不纯粹应用飞星,因为飞星风水确有其不足之处。当时为了方便,自己花时间精心制作了很多牵涉到阴阳二宅的盘式与固定方程式的图样书册,一整本厚厚的,连同罗盘带着到处趴趴走,要背着这厚重的勘察工具到山上还真会脚软。





现在呢,出门只备罗经而已,即使不用罗经我都能断宅,这不是因为修成了精有神通,而是因为太熟悉和超越了自己而已。





现代的师父是太死板还是太简约老实说我并不知道,但我自己确实是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的。有顾客问,师父,你选宅怎么那么快就可以决定那间好坏啊?我说没啥,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罢了,呵呵!





我个人并不反对学玄空飞星者用App工具协助看风水,只是这App本身并不太完美又太依赖网络讯号,所以纸笔罗经还是要随时配备的,以免临时有误,手忙脚乱。





先进器材看起来很高档,给人感觉这大师很像很有料,以前咱还曾经把罗经用三脚架给架上来,甚至还拉红线,看来简直专业到不得了。不过记得,你用甚么先进或名贵器材看风水,和你真实会不会看风水,这可是两回事,嘿嘿!





13/01/2015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