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风水与骗局2



























风水与骗局2




网友打电话来问雪隆某地区双层中间排屋的勘察价钱,甚至还详细问了堪察流程,以我的经验,一般的宅主问价钱是寻常事,但很少会问流程怎么个勘察的。




经我提问,最后对方才说,其实之前经已叫人看过,是一个雪隆区的女师傅但不肯透露姓名,对方开价6XXX可问题是到要装修的时刻对方突然要他更改所有房门及外面大门,指点费另开价马币六万多元,吓得他一愣一愣,也导致他如今进退两难。




我不怀疑他只是心有不甘与好奇,纯粹想询问我的勘察方法与价码而已。后来他问我如何看待此事,我说这当然不合理。一般勘察流程来说,第一天的堪察马上就可以知道住宅格局须不须要更改,以及方法是要如何更改至于更改的吉时吉日,则待宅主的经济许可及决定了装修商后方给予知晓,此事无须另行收费。




勘察过程中,住宅的门当然很重要,尤其是外在的篱笆门和内在大门,这基本的环节在第一时间内就可以知道,内在的包刮了干湿两种厨房及炉灶、浴厕、盥洗处、饭厅、大厅、神位摆设、玄关、楼上下床位等。




外在的包刮整个庭院,明堂车库与水池位置的缺点和救助方法。能够的话,你当场就做记录写下要处理的相关事物,就算当天有甚么遗漏,也不曾有另外要收费的讲法。说真的我很好奇这种勘察方式,甚至奇怪如此重要的事情,宅主何以当场不问。




一般而言,我勘察住宅前会告诉宅主,除了宗教仪式用外,宅主所付的款项当然包含了一切对宅“上下内外格局的勘察,与家中成员磁场的契合度




宗教仪式费用的扣除是因为各个宅主信仰不同,甚至是无神论或不打算安神位者。另外一个重点是,我没有售卖任何风水催财或化煞用品,只要宅主没有信仰上的需求,根本无需附加任何费用。




我个人对这种勘察服务极为不耻,并称之为恶霸或神棍老千式的勘察,宅主如同遇到奸商一样阴险。这类手法最惯用于大马南北高速大道上的吊车与修车佬服务




由于一般人没有经验,无从去提防这种盗匪式迫害手法,如今天下神棍横行,我只能在网络上提醒大家,先问清楚往后有没有任何附加费用是关键。至于他功力到那里,能不能帮到你,这个我没法给你评估,如果不是熟悉者介绍又或者你观察此人多时的话,我只能说看你的运气了。




我不是网络红人,知名度有限,有幸看到我写此类文章是你的缘份,如果你会警惕当然最好,我没有能力遏制此类事情的发生,其实神棍老千诈财骗色,各种媒体报导从来不少,但仍然有人上当,历史就是不断在重演着。




再次教精你,还有不明白的,欢迎浏览我部落格内「请师漫谈」处的文章,也许可以给你某些提示。




17/06/2015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