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论气势谈拜师


















气势谈拜师

 

记得前些日子,有一位老学员说,老师,你出门干嘛不带多个人手帮你提携工具,场面也霸气好看嘛?

 

爷的回应是,为甚么多小弟霸气好看?那带一票人气势岂不是更劲爆?

 

看风水而已,要像私会党大哥还是收烂帐咩?

 

从主家角度来说,风水毕竟牵涉人家的隐私,多一个人在场,就多一个不便。

 

从爷的角度来看,用两个人去干一个人能干的事,完全不符合经济效益。

 

再说,哦!人家请师父看风水,不是要解决问题,纯粹是为了看师父有没有气势?甚么鬼逻辑?

 

爷又不是残缺人士...啊对,爷忘了,他之前的一个命理师父的确就是,出门看风水是一票子去的,抬上抬下、推进推出的,势强气霸,好不风光!

 

哇佬,爷才不要咧,大吉利是,呸呸呸



还有个学员就说,师父以后出门记得叫我,我愿意鞍前马后效劳师父,这样看起来也有气势。

 

爷脑中出现一个画面,话说古代风水京剧或武行等老行业的门徒要拜师学艺,家人不惜千里送儿到名师宅前,跪求学艺。

 

为了考其诚意,可能一跪就是三天三夜,师父收入门后,虽说一日三餐免费,但最初不会传你啥功夫,还要侍候师父如生父,平时打扫、点烟、端茶水、鞋子,夜间端马桶、尿壶的侍候得师父不爽时,你还挨打挨骂的,还惨过印尼女佣。

 

好不容易几年下来终于从师父身上学到些段子,小事情还被师父差遣出门代师服务,收到的润金当然师父的。

 

时代不同了,现在学艺是花钱买师。以前是做师父的收留你养你教你,所以要传统仪式,拜师祭祖、敬茶下跪、盟发誓、严守门规、疏文禀天,都是非常应该的。

 

即便这样但都难以保证不会出现背叛师门之流。所以也造成做师父的保留一份实力,久之好的学术跟着埋没与流失。

 

如今的师徒感情自然没有以前的那么深邃,况且如果低价买师而学得高端功夫,出师后,会不会回头供养师父已然无法确定了。若是没有一脚回踹,发劲狠咬就万幸了。

 

这就是为甚么现代所谓的入室弟子是要花更高的代价。但花高价是不是真的学到好东西还不一定吶,这又取决于做弟子的眼光了

 

我有学员花高价和某大师买师结果三天买回一堆文件,但该师父在三天的时间内很简约草率的教导,感觉在打发敷衍似的。三天要学会一堆东西怎么可能?

 

结果学了我的网上课程后他发现,我的内容比他买的东东更深入详细,也更划算,心中不禁懊恼不已。

 

结果一天在谈及此事,他既然起了要报复的心理,甚至话语间隐约连我都骂,我说敷衍的可是那位师父不是我,一事归一事,也怪你自己急于拜师也不选择看准师父,我可没对不起你,别他妈搞错方向了。

 

话说回来现在这个无端端要来帮我提携工具,我说看风水又不是做泥水,哪有啥工具好提携咧?学功夫就说学功夫呗,提甚么鬼工具!

 

要亲眼见证功夫也要合乎情理,要知道多配合一个人的时间,还要考虑主家的隐私权,是多么不便,再说我也不自在。

 

学功夫还是光明正大爽爽快快付出代价吧!最低限度,各取所需,无怨无悔,闽南语说打死不来冤!」对呗?


26/03/2018    龙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