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用术用神与宗教信仰



















用术用神与宗教信仰


有人问道,师父说没有宗教信仰,但见师父的fb帮人开光安神,那些不是佛道宗教信仰是甚么?为什么无神论还要做这些,不是自相矛盾吗?


以上的问题,就是典型看照片看视频,就会轻易对号入座的例子。


爷开光安神和进行各种风水地灵的仪式,的确和宗教扯不上半条毛关系。之所以你会这么问,完全是因为你知识层面不够通达的缘故。


让我娓娓道来吧!开光安神行各种地灵法事,爷用的是「术」,但术并非来自宗教,术来自于远古部落的「巫觋文化」,在还没有宗教之前,就已经有大量的「术」存在世間。


世界各族人种都有他们各自的巫师、巫术、符号、图腾、咒术,「巫觋文化」的出现,是部落时期老百姓和无形界的媒介与桥梁。


和咱华夏的数千年文明进程没有不同,佛道宗教用的术、符号、图腾也是源自于此。


「术」原本就和宗教无关,但和「民间鬼神信仰」有关。「术」又和远古的「占卜文化」有关。


人类面对切身生死问题与无知的未来比较担忧,其次是对自然界现象的恐惧,总认为必定有些甚么高层次玄冥的暗示和操弄。


占卜文明与「术」的衍生在前为第一,「万物有灵」的信仰在后为第二,「鬼神信仰」出现在第三,「祖先宗庙」的膜拜信仰出现在第四,(商、周、春秋战国时代),「宗教」的「神佛信仰」出现在第五(秦、汉),这些阶段都是有据可考,甚至可以查证的。


神秘的文字符号图腾仪式在上古就有了,所以你们表面看和一般宗教仪式无异,实则内在精髓与潜意识的应用大不相同。


有人认为我盗用了道教的东西,偷拿了我的符咒照片去问道教的人,意图为我设限,想扣我帽子,后来才惊讶发现里面的东西并非来自传统道教。事情竟然辗转传回我的耳朵,我自己也觉得好笑。


目前一般人是宗教或民间信仰,大家拜神、拜佛、拜仙,爷顺从而行之为其开光行法,其差别所在是,爷用神、用佛、用仙,是把它们的意义导正,是为了让百姓拜拜之余,其偶像能发挥实际的效应与作用。


爷的心中没有分别神、佛、仙、圣,只承认有一种「无形界」而已。所以说爷是「无形论」者,并非「无神论」者,此二者差一个字但差异甚大。


人们是膜拜敬畏,而我则用之合一。甚至还创立某种心法,让有缘者能“用”这免费的「宇宙资源」。


爷这样写,肯定就有人会对号,以为我在写传教文案,你想得美,告诉你,现在你想学爷都未必肯教你。


我不用宗教而用远古,甚至超越远古。这,就是龙爷我内涵的不同。别人刻板守旧,不愿通达不敢变通,不代表爷就要跟随。


任何人别想用宗教套牢我,爷不吃这套。我不在乎某人说我是傲慢自大的狂人,但若不从这点脱颖而出,我不叫龙爷!


06/03/2018     龙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