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

一门改局

 










【一门改局】

 

我以前说过,三元玄空飞星派的应用是有缺点的,如果你不是有深厚经验,单凭一个九宫飞星或八宅派去看风水,反而会把好格局搞坏。

 

某客户有个例子就是这样,话说原本已经布局妥当,却不知何故又请了个飞星派师傅来看,看似嫌弃我不够力不够震撼吧。因为飞星格局双8到向,该大师叫宅主把大门改去中间。(原来这麽容易)

 

宅主这次啥都没说,只要求我重新鉴定过。我未进入内门时尚未察觉有啥不同,可一旦进入客厅后就感觉气场已经不同了。转身一瞅,发现门边突然多了个小空间,印象中之前不是这样。细细一想这原本是大门方位,怎麽如今已然成为一个放摆设品处。

 

如今大门居中大开,哎,是大门改了。问了宅主,他说双8到前门。这从玄空角度看固然没毛病,但问题是,经此一改内在的格局就完全变调了。我估计,如果改得好又何必叫我重堪呢?

 

我也理解,玄空风水大师习惯了看数字,在他们脑子里,不管三七二十一,最旺的数理涵盖了一切。这样的操作最方便最简单,但牵动内在布局方面往往就不在考量范围内了,一切交由数字定夺就对了。

 

试想,我曾教导过玄空飞星派风水,玄空的下、替、遁、荡四卦我皆了然,怎会不知道生旺辅佐的应用呢?它的利弊我怎会不晓得呢?

 

所以当年教课我就说,玄空风水的初学者只能在自己家或亲戚朋友家研究布局,多看多想多揣摩,多看多探讨各种实在案列,赚足了经验再来赚吃不迟。

 

否则,现在看似做对了的事,明白过后就发现做错了,就违背良知了。(或许良知不值钱吧)

 

不开中门当然有我的考量啊!啊对,也许是我肤浅了。门已更改,重堪又有何用,难不成又要更改回来?唉!写一偈:

 

九星纷飞逮旺功,打劫布局岂易从。

剑锋不磨欲断,三下五除二望空。

当下时师非认踪,谈血脉认来龙。

荡气廻肠何凭据,杨公水法堪称雄。

 

不明白的还是不明白,对于现代人来说,快速爆红快速致富才是王道,弄明白算个屁!

 

2023/09/21    龙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