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从易经命理论命运的助力



























从易经命理论命运的助力





有人问我,从命理的角度如何看待一个人能够轻易成功或容易失败?我说,从命理和易经问事多年的角度来看,如果要我用简单的词句来概刮的话,我会说“言行与态度”。





一个人如果先天本命富裕,或说先天上很幸运这固然很好,但是如果自己的言行态度不佳,这代表了后天因缘的栽培不足,那样的话做任何事情与决策往往会变成事倍功半,甚至很快以失败告终。





如果先天本命因缘匮乏,遇事当然坎坷,可如果后天栽培得当,从坎坷因缘中磨练,痛定思痛,学习如何做人处事,则往往能开拓一条自己的道路。





所谓的态度言行,是指出尔反尔,高傲不羁,自私小气,不是气急败坏就是过于轻率。有人说那些大老板不都是这样的性格吗?我说是的,如果你已经上位,身家千万过亿,或者认为自己已经赚够了,又或你清高到不食人间烟火,天塌下来你都可以用钱撑,甚至无所谓的话,那样可以由得你任性!





但如果你还年轻,或在创业时期,又或者想继续学习其它什么,我建议还是不要这样为好。因为好事往往不能长久,在易经命理中我比较注重事情的长久性,短暂的成功实在不代表甚么。





因为一个人从低处到高峰,就看你能在高峰呆多久,然后是不是可以在借后天的因缘资粮再攀另一个高峰,如此才是王道。可我算过的例子是,大多还没有开始站稳,就已经摇摇欲坠甚至滚下谷底去。





上过任何改变人生、激励、创业课程的人不少,头脑中有着无数的idea和招段的人也很多,可和你能不能够真实攀上高峰是两回事。如果你不富裕,除了你很爱学习很努力外,成熟与圆滑的态度行为确实是你得到助缘与迈向成功的助力,这其实不算极致高深的大道理,但人在途中时,几人能学以致用?




19/04/2015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