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术数创派与标新立异



























术数创派与标新立异




有学员对我说,某大师在报章招生,题目标榜为其“不论派别”合各家之所长,而我是大马少数自创《青囊学派》门派的,问我有啥看法?




我说此事很简单嘛,我创派的因缘经已写在个人官方网站及部落格上,因此不值得再为此事大作文章。学员又再三求问,那如何才是创立门派的条件与前提?




我答曰:「创派的前提如下,如果我纯以目前广泛流行的《三元玄空飞星派》风水治学,我当然无需再巧立门户,究其原委,玄空在清末民初早已分裂成六大派即:滇南派、无常派、苏州派、上虞派、湘楚派、广东派、后来传入港台新马又各自分派,期间又有以各自姓为派别的,我又何必独自再分支脉?」





我祖上所传为玄空一脉,都已能突破此学极限桎搞,但也未曾因此创派。只是我要求太高,仍觉玄空之法有其极限与不足。之所以后来创立青囊学派,乃是我个人在风水造诣上自己有所突破,而我完全不以玄空元运及九星为依据,且有期许的应验与效果,故方敢自成一格,创新立派!倘若换汤不换药,再图巧立名目,那方是标新立异!




然而我仍然未摒弃玄空,主要是玄空一派仍然被坊间广泛接受,有人要学的话我仍会传授,且能比坊间所授更深入,应用更随心谐意。我祖传独有「推宫过脉」之法,曾有学过玄空飞星的行家单独求学,得诀后大翘拇指称妙,此并非妄言!




且我深谙玄空遁卦与荡卦之妙用,孔氏易盘玄空大卦、换象抽爻、出煞收山、卦翻五鬼、水法辅星、各路煞曜黄泉、八局龙门、三合三针纳水消砂、透地虎穿山龙、铁骨地学、天星覆坟、杨公正葬、倒杖十二法、鬼官禽曜、三星五吉等,甚至火珠汉易,都已有独到见解,且多年前已因材施教,开班授课。然而我没因此而另创一派,因以上那些皆非我个人所体悟之故。




以上为我创派之由,坊间若真有评击我私自创派,乃是不知创立门派须有先决条件之故,如果你无法自树一格,也许是你涉猎此行业的出发点有误,并在此业得利忘进,致使无法亦无须再于个人学术中寻求突破!




所以有时在某行业有名气不等同在该行业有个人成就,因为名气这东西是有钱你就可以“丢”得出来的,但技艺成就上有没有个人突破,那就不是用钱可以“搞”回来的。




记得!没有“料”而导致不能创派是个人学艺专不专精的问题,与他人能否在学术中突破而创派无关,不能因为你不能突破而影射他人不能创派,又或者反指自己没有创派而沾沾自喜,我这样说会比较客观吗?






23/04/2015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