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无形与怪浪
















《无形怪浪》

曾经有人问,有没有感应过甚么奇迹或灵异现象?

有的,比较有印象的是年轻时候的其中一项,话说我当时星期六工作半日,我前往某海边在长提上闲坐阅读,当时看累了就盘腿顺便趁机练习“水观法”

当时虽恰逢涨潮,但眼前的海水却异常平静,没刮风也没啥大浪,小小浪花都在五百米开外。

突然血来潮起念,说:我以此海水的平静献给日月天地,若天地大海真有无形,可否让我见识见识奇迹,随即将心念集中发射向虚空

说罢开眼望向大海天际没啥反应,心想假使有无形界也不一定要应允于我,更何况我这种疯念头自小就不少。

突然我意识到正前面的一排浪花动向似乎很奇特,这浪花竟然没像旁边的浪花般在远方消逝,反倒是渐行渐大,又为啥只得一堆继续前进?而且很清楚当时丝毫无风。

在脑中转了一千个问号时,浪花已经在100米外。我心想这浪根本不大,只是隐约看到浪底的海水比旁边海水隆起,似乎像某种物体在推动似的。若说是两风交汇让海水倒灌,但为何旁边却异常平静,无风无波?

但心念突然一转,告诉自己这也没啥,毕竟海水水平离提岸也有四尺余,估计这怪浪再高也不可能推高过岸。

我还老神在在思念之余,浪已不超过10米,这时就在我面前的海水突然完全下陷几乎见底,心中醒悟这冲击力定然不妙,赶忙站起,拿起旁边书本的和鞋子,但匆忙中却漏抓其中一

说时迟那时快,海水突然局部被推高并在填补提岸海水凹陷空档之际,以排山倒海之势向我拍来吓得抽身连退之际,海水已经淹没我的下身,转身看到另一只鞋子即将随波而去,我一个箭步好把鞋子抓到手。

身湿透且惊魂未定之际,海水已似云烟退却无踪,发呆看着湿透的书本和鞋子,我一个疯子般的狂笑,我向大海比了个拇指大声说“你行,我明白了!”。

此后,凡到海边我一定会特别注意处的浪花,尤其是那堆难忘的“怪浪”,但至今未曾再见到过。

也许一个人历练越多就越不会轻易对号奇迹或灵异现象,也不至于要去捆绑甚么宗教信仰,过多的巧合和真实事迹加上有些还差点丢命,也让“天地无形”四字心中。

16/05/2020。    龙爷。

后记:灵异和单向思维

生活中即便再有奇迹,人类可以从奇迹或某种巧合中启发
、质疑、辩证,和开拓自己广阔的思考空间和见地。

人生中就算有奇也并非说它就是一条让你必须通往宗教信仰之路暗示。奇直接告诉你,或叫你要抛下所有“物欲”甚至去为自己设下宗教或信仰框架作为定义。

之所以人类会如此思考那是因为在漫长岁月中,人类在不知觉的情况下被灌输和接受了宗教信仰贯连神话的单向思维关系。我阐述我的奇迹,但我不想因此误导了你!

龙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