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狗血人性的诡异面(Part 1)




















狗血人性的诡异面(Part 1)
(与精神病患宗教信徒过招的经历)


不久前有位头像是年轻人的人士通过Messenger联系上我。对方并没有加我为友,所以纯属陌生信息,并且他已经先行点击想加入我的风水群组。


对方原先是要算流年和命盘批算,问了价格和回覆时间后并没有要批算,反而继续问一大堆他女友犯太岁的问题。


我好奇问他怎么找到我的?他说不记得如何发现我,但却是我部落格的2年读者,因为看了我的文章觉得靠谱,影响他比较深,并觉得外面大师爱自卖自夸云云。


他告诉我5年前曾经找朋友批算斗数,但都不准,还说当时相信宗教,但没有效果才去上某些nlp和念力课程。


言谈中自称是在英国攻读医学博士,也自称是一个刚脱离新兴宗教的信徒。由于觉得他的遭遇有点像我,又曾经是学过nlp、念力道和权谋班,故不觉投缘和他多谈了一些。


(注:此人很爱在言谈中卖乖,喜欢耍小聪明,在三四天断断续续的谈话,包刮留言和文字,他都在夸奖我如何如何与众不同,文章的见解对人事物的剖析如何如何厉害云云,并痛骂外面大师当人是白痴。但我却没有因此而感到丝毫高兴,我觉得你又不是受害者,倒是觉得他头脑有些问题。)


为了阅读方便,下来凡是他的文字我会用上『引号』,而我的则用(刮弧)或不用任何引号。


另外,就算你是想用甚么nlp或权谋招段来赞美一个人来博得好感,也不是这样用的吧?再说我不是美女,如此情况要不是有求于我,他日必会因“大赞”而有“大弹”,我下意识就觉得不妥。


然后他继续告诉我一堆感情故事,说他台湾朋友批算斗数不准,说他流年小限很好,然后就认识到自己喜欢的对象,而这个对象又介绍了另一位朋友给他认识,那位朋友恰好又是他暗恋多年的对象,然后两人都喜欢他,他说是“双得”,可是5天后却发生口舌,双双离他而去。


他认为那年人缘也不佳,好流年显然对不上,然后找回之前的朋友重算,这才发现原来之前算错了,其实他的流年是很不好兼犯太岁,他说之所以遇上两个美女是他心理上做出心理学的所谓“自证预言”。(而这流年不好兼犯太岁就成了他心中解不开的死结。)


(从爷的角度看,斗数算错流年的原因很多,也不是甚么怪事,况且只是朋友义务帮忙,并不能怪罪人家。另外,才刚认识数天的两个心仪的女生不见得就是好事,根本不能算是甚么心理学的“自证预言”,再说一个上过nlp课程又那么精明的人怎么就会为了一个流年主动深刻对号呢?再说5天后吵架离散,也构不成甚么损失当然也非甚么坏事。)


然后话锋一转,他突然改口叫我“师兄”,(我告诉他已经脱离宗教很多年,已经没有甚么师兄弟姐妹,花钱学nlp的人很多,有钱就可以学,也没啥拜师仪式,大家都不必攀附甚么师兄姐关系。),接下来他说不介意花钱买我的服务,还说很好奇到底究竟是心里作用还是怎么一回事,问我有甚么好介绍?甚至突然转问我的网络术数教学多少钱,叫我报价于他。


(其实究竟发生甚么事一个读医学的知识分子不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还要来问一个不清楚不认识他的人,还要我介绍服务给他,是不是很奇怪?甚至突然从要问流年卦变成问斗数怎么会算错,突然又变成要学术数,这人在瞬间的转变也未免过大和不合常理。)


之后他马上改口叫我叶先生,我心里想你他妈要问问题叫声师父有那么难吗?偏偏要叫我师兄,难道叫了问事不必收钱?现在又改了称呼,一个简单的称呼要搞到变来变去。(头脑想的和下意识去做的竟然不同)


我大约敷衍了一个3千左右的价钱,并说才教完一届暂时不会开课。另外,我估计他近期脱离宗教内心必定空虚,告诉他如果以最快的时间费尽心思脱离宗教思维要一段时间,我也用足了3年,其它人甚至一辈子不可能脱离。就算脱离内心矛盾压抑不住也会往另一个宗教去。


我说nlp念力和权谋的东西虽然可以让你的头脑一时理性和宗教思维抗衡。但仍然要跳出圈外思索,否则最后你只会变成忠实粉丝,思维上呈现另类偏激,才出牢笼,又跌陷阱,辗转反复也并非究竟之道,这又是一般人很难察觉到的问题。我说我深知这些门道也曾经历,故此文字上对你多一点点规劝而已。


另外有关玄学术数、及各宗教信仰剖析的真相,甚至如何靠自己更改命运,我都已经写在部落格里,你消化之即可。(意思是你要的东西都已经在网页内,就别纠缠下去了!)


怎么知道他更感动了,说我轻描淡写的教导,不像那些讲师趁火打劫来卖课程。然后美言我的人格如何的好如何的棒,并说开课报个好价云云。(他下意识的承认是被人趁火打劫才去上课的。)


然后说我教授的玄学课程,对比外面那些愚痴的迷信和浅白、肤浅的解释,相对之下他对我的教授比较有兴趣。


(奇怪的是他没上过我任何课程,凭我对他写几个文字就可以断定课程会比外面那些大师更好,甚至外面那些大师课程都是愚痴的迷信和浅白、肤浅的解释。老实说这种武断的美意加上再三不断的捧词,我是打从心底发毛的!)


他接着说,『我也不会假意博我是你的“同类”如同你过去的“迷路者”而要你免费教学。』(你就想咯,爷才不管你啥宗教和关系,我的学生都是公平给学费的,别想攀附关系。我上面就写了,他头脑想的和下意识去做去写的竟然可以不同,太他妈不可思议了。) 


『其实我看上你有我想知道“相似”的过往经历,我认为除了学习玄学上,我反而注重学习的是见解、价值观和生活观,这些其实都比“死”的玄学斗数风水来的珍贵。』(这点他倒没说错,确实正确观念比较重要。)


『这都是为什么两年前我会开始follow 你的博客,你分享的见解和剖解的角度是我要看到的弦外之音。 所以想问你订约3千马币的价钱,是包括风水和斗数教学全部一起的吗?』


(看,他说出参阅部落格的重点的确是因为他误入宗教。但他妈的又来了,明明就是说玄空风水而已,怎么突然加入紫微斗数?爷附送你全套玄学好吗?本来明明就只是问流年卦而已。)


『如果你方便的话,我如果问一些问题,你也可能分享你的见地和见解吧。我其实问的都是见地和价值观,我也“识do",绝对不会越界问风水内部信息的。有问题再聊!』(见解见地我都写在部落格了,你他妈要问多少遍?识do个屁,内部信息你要没学过可能问得出来吗?)


隔天后,下来的问题更让人吐血。他竟然重复问:『网络术数教学的价钱,有包括“其他杂家风水、易经占卜、择日等等”吗? 大概几时开课? 』


『我心想或许可能很有人和你报名只是学习玄学怎样趋吉避凶吧,我反而比较期待是看你怎样教授我你这些年来,用什么角度来剖开玄学和宗教,然后顿悟和领悟出的一番见解和见地。因为这些见地和见地,一通百通,在日后处事和处理问题的契机更加准确,对我来说玄学风水只是一个工具,不是你人生的“指点迷津”全部圣经。就好象乘船来度去彼岸,度过了,就放下船只。』


『可是感觉上还有很多人把玄学当作圣经般崇拜吧。 其实如果缴费可以学习你这几十年来的知识,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到时候,看你怎样倾囊相授了。』


(他妈的这家伙简直发疯了,就已经阐明是纯教玄空风水,没紫微斗数,竟然还问有没有其他杂家风水、易经占卜、择日等等。从只是问卦到重复发问课程教导,这已经不是普通的糊涂了。)


(加上言论矛盾,明明前面说看不起人家学来趋吉避凶,而自己要学的是对玄学宗教剖析的见解见地,还要自己顿悟领悟,然后一通百通,后面却问有没有加入一堆课程,顿时觉得此人神经错乱了。)


(再说,如果说对玄学宗教的见地见解,我都已经写完在部落格里面,你根本无需费力气去做甚么“领悟顿悟”,如果你拿他人的经验当成自己的“领悟顿悟”,那纯粹是你在“剽窃”他人的经验。)


(还想缴些费用就要学习学人家这几十年来的知识,还说到时候看人家怎么“倾囊相授”。他妈没发烧吧?单单玄空风水我都已经在考虑要不要收你,还要学我几十年的东西,还他妈看我怎么“倾囊相授”。他一定认为自己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玄学奇才,而我则非他不传,爷在想他脑筋是不是看戏看坏了?否则一个人怎么可能会语无伦次到那个程度?)


然后就一直感谢我对他释放的善意,并说这是他的善缘。然后说会重读我的文章,如果思维上有问题再来发问云云。突然话锋一转他又重复问说他认识两位美女是他心中的“自证预言”和心理作用,而朋友重算发现他流年不好犯太岁,这个不好的盘算怎么可以坏了他心中美好并先入为主的“自证预言”?究竟怎么回事?


(老实说看到这里林北非常确定此人头脑有缺陷问题,否则一般人不会那么无聊、固执到和一个流年命盘在较劲,更何况自己认定遇上2位美女是“自证预言”下的好事。这是一个攻读医学博士生的心态和头脑吗?)


(这还不过是第一天的事而已,就已经让我从文字上看出此人的性格和态度。下来还有更精彩更匪夷所思的事发生。)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