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宰相大肚皮?

























宰相大肚皮?



网上有人说,宰相肚子能撑船,要做成功人士度量一定要够大,咋听之下很像有道理,可是我知道真正的大老板却往往未必。你就那么确定比尔盖茨、李嘉诚、郭鹤年、马化腾、李彦宏、郭台铭、王健林、马云等这些人,个个都那么慈祥好脾气?




大老板或事业成就高的大都是人前人后两个样,在人前可以拍胸膛很豪气,回到自己公司即就变成黑脸张飞,脾气怪咖到极点,甚至还很吝啬,咸湿、刻薄兼不近人情甚至不和你讲道理。




我看过的甚至还学佛念经讲大道理,当初还曾因为我是社团领袖,因为我对团队的懒散态度苛责,认为我无理,还为对方出头,大声对我呼喝耍脾气。




可是当他自己老板后,曾经为了员工做不完工作的问题,直接把人家当场炒鱿鱼!为此事他居然告诉我一堆“领袖不好当”的大道理。可是隔一个星期后,他又说他是学佛的人,对工人很慈悲,觉得自己最委屈!




我的看法是,非常时期要用非常手段的确不容易,但请你不要把「宗教情操」这东东混在一起。否则会造成所有人“闪”你,久而久之你会人格分裂,不知所云。




大老板成功后往往都会叫人家为自己写传记,可是传记这东西当鬼故事看看还可以。真相是,宰相要掌控大局,其一声令下,满门抄斩的刀下之鬼,都不知可以装满几辆罗里。




嘿嘿,这才是“硬”道理!




21/08/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