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易经与人生之 子孙生财与修行赚福报的歪理




























易经与人生之 子孙生财与修行赚福报的歪理



记得不久前在教易经时,有个学员问,他说宗教透过易经『易经上的子孙代表修行,而透过修行的功德,可以有无量的福报,有福报就可以得财。』这就是子孙生财的道理,真有这样的事吗?




我说,其实很多刚开始研究六爻易经的人都认为凡是属子孙的东西都必然生财才是常理,这其实也没有必然的道理




像以上这种例子,如果你不曾走过修行这条路,乍听之下,的确会认为很有理。




过去的经验是,虽然宗教并不排斥世俗人赚钱养家,但这并非是宗教的目的。搞修行的真正目的是破除你对世间事物的执着,了知世间无常、无我的道理。




我以前说过,密教最喜欢对人说:「先以欲勾引,转令入佛智」的这种歪理,可是没人告诉你先被“欲”勾引太容易,再转令你入佛智时,那就难上加难,因为到那时根本没人救你!




你自己去想想,人的欲望根本就是填不满的无底洞,给你一千万,你就满足了?搞了几个女人,你就修行了?这是哪方面的道理?




真正的修行不是教你克制或转移,它只是教你如实去观察它的升起,觉知它的缘起,了知欲望的来去。




甚至有人认为透过宗教可以升起福报,然后就可以赚很多钱。以真实的修行意义来说,升起福报之说已然是邪见。这完全就是勾引新信徒的话语,这也直接剽窃了易经的理义。




我坦然告诉你,我研究易经的真实经验是,修行虽然是子孙爻,但这子孙爻正是不会生财的子孙,和你修了以后赚不赚钱完全扯不上任何关系。




除非你是据由宗教名誉来赚钱的所谓大师,透过人性的贪欲与慈悲来赚大钱的神棍教主,那就另当别论。




当然你可以不认同,而我不怕下地狱,你甚至可能认为我这人很怪咖或另类,但如果不说实在对不起我自己。可能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会忆起并认同我说的看法是有其道理。




我教导易经不希望掺杂到错误的讯息,我不想因为你学易经而学到其它的歪理。这将对你的人生毫无意义。




30/08/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