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专业有问题?




























专业有问题?


有学生林君在微信视讯上问,他说如果一个女性师父上坟山去看风水有甚么禁忌?




我说:只要她心中诚敬,这实在也没啥问题。




他又问:如果她不懂阴宅风水呢?




我说:如果她不懂装懂,而主家也愿意请她,这又有啥问题?




他不忿又问道:如果万一主家要为长辈择地,要做全套阴宅风水,而她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连矿坑都没跳下去摸过,只有买卖墓园地产的经验呢?




我说:我干脆替你说完吧,如果万一主家要择地,要开山,要点穴要立向,要破土开矿,要做出煞仪,要定内外分金,下棺合襟,批算房份之福,择日应事,量度水口分金,碑向收山,后土有情,坟式峦头子母呼应,龙山向水十字四应,要圆坟呼龙,还要疏文拟定。




如果她完全不会这些,或只会阳宅,但主家愿意,也根本没啥问题!




学生不死心问道,如果她开办阴宅讲座误导群众呢?




我恍然大悟说,我明白了,你一定是看到了甚么讯息愤愤不平吧?其实也没甚么大问题啊?反正知道她是不是专业而且她也不必对谁负责,大家听听了就过去了,你又何必太在意?




这就好比某甲是专业手术医生,而某乙是个专业卖手术器材的,如果有人愿意请某乙为他进行手术,这也不是不可以的事啊!另外,卖手术器材的就未尝不可以发表他对手术的认知吧?




再说风水术数这东西也不能归纳为科学,就算她看错讲错了,主家在法律上也不可能对她进行诉讼,更何况是主家自己的意愿?




在网页上时常都有很多颠黑倒白,看似专业但似是而非的视频或讯息,如果大家都有这副看不开的牛脾气,那还经常上网又何必,岂非要气坏你自己?




我个人的观点是,其实这世上很多东西也没有说可以不可以,只是看人们自己愿意不愿意!




07/08/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