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過年


























过年



记得去年尾,熟客陈君母亲过世,其合炉百日圆坟也是洒家经手处理,记得当时陈君问:师父我有一个问题不知好不好问,问不对您可别骂!



我说问呗!



陈:我家小孩特别喜欢过新年,不知道咱家可不可以像平常一样过年?



我问说,家母生前和这些个孙子缘分如何?



陈:她老人家还特别疼爱我这几个瓜!



那就过吧!



陈:真的可以吗?



是的!



:可以吃团圆饭、派红包、收红包、小孩穿新衣,家里布置美美吗?



既然要过,当然可以咯!



陈:我又怕被其他亲友痛骂!



怕啥?就说是我叶师父特别交代要过的呗!



结果陈家小喜极大叫:叶师父万岁!



其实真相是洒家看到陈君他爸在后面微微示意点头。洒家要回的时候陈君他爸还特别握着洒家的手,老人家嘴上没说甚么,但眼角犹有泪痕.........,我.....深深感受到他的心意



那一年虽说陈家少了个长辈在家,但还是过得特别温馨!时代虽已然不同,真要传统守孝的,洒家亦然不会干涉。我心想,除了他人眼光,又有哪个做祖辈的不愿意看到子孙高兴、快乐?怎会在意子孙孝与不孝?



记得,回家后别只顾做低头族,愿大家过个温馨快乐的新年!



06/02/2016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