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拿督?阴灵?鬼神?




























拿督?阴灵?鬼神?



作天实在很碰巧,两个顾客都是询问有关拿督公的问题。其中一个顾客姚君(译名)原是网友,后来成了顾客。话说姚君年前遇到一名某教高人,言谈中高人和他说,他家门口的拿督神不是真正的拿督公,而是附近的孤魂。他听罢大惊失色,赶忙俯首请教,高人意思是要把他请走就对了。


姚君此后对他家的拿督公越拜就越没信心,不久就真的把他给请走了。说也奇怪,请走后第一个月既然还中了马票,可第二个月就家里养的狗无端端死了,原本想说死一只狗也没啥大不了,狗总会死呗!可到了第三月,家就进贼了,这回的损失可算不小。


居住了十多年可没发生此事,可接下来生意上很多不顺的事情就连续发生了。后来总觉得不知哪里不对劲,到了第六个月的某天,刚好附近天后庙做诞,心想乘此机会问问神明也好。没想那乩童一下来劈头就说,是他家风水出问题,要出大事了。


姚君奇怪,他住在那十多年,从没看过甚么风水,一向来都很顺,只是近期运气可能较为不顺罢了,怎会一下就变了坏风水呢?那位天后乩童续说,「确定是风水问题没错,只是有个外面的“路神”帮你抵挡了,你家才没事的。」


「而且你家外面那樽神是你搬过去第二年,你父亲叫人安置的对吗?之后的第五年你父亲就安详往生了对吗?其实那神是报恩你父亲的好意,帮你排解了很多生意上的难题,包刮家居风水问题的。」


「你如今倒好,把他当“衰神”给请走了。也是你的缘分,也是他该还完你父亲的一份情义,算对得起你父亲了。」


在回家路上,姚君心中后悔莫及,真不该给高人一吓,就轻易把拿督给送走啊。姚君说:「难怪父亲在他搬过去第一年就说晚上外面树下有阴灵,尤其在雨天父亲老往外看,有次还把家里的旧伞放在外面。原来他父亲晚年是能看到那些东西的,我们当时也没多问。」


「第二年父亲就拜托舅舅请人安置拿督公。可我们也没想到拿督是外面的阴灵,又是不是真正的“拿督”。」


姚君当时私讯邀我喝茶说要见面,我听罢他的疑问,哈哈大笑。我说:「其实无形界哪有分甚么拿督不拿督的,我说我心中对他们其实没分别,所以我统称他们为“无形界”,他们只是有某些境界上的差别而已。」


然而要如何鉴定他们是“真正”的“拿督”,难不成要等到附近有年老的巫裔(马来人)去世,然后才有所谓的拿督会出现?还是要等有受《马来皇族苏丹》的封赐“拿督”头衔的巫裔过世后,才能真正称为“拿督”,如果是这样,那些“活着”的拿督和“成神”的拿督有啥区别啊?


再说难道你非要有“看到”拿督一定是头戴“宋谷”(马来帽)?穿“纱笼”(马来裙)?手拿“东葛”(拐杖),或“葛利斯”(马来剑)而且一定要白色长胡须?还是你是要找马来半岛的真正当地土族亚斯里人(Orang Asli)?甚至现在还区分到有分五种颜色衣服的咧。


还是你认为要找该地发展芭之前占地的“山鬼”才叫做拿督?这些山野精灵难道和外面的鬼是有差别?再说如果他们居有定所快乐自在,何必一定要受你的约束和供奉而变成你的特定私人拿督?还要来保佑你,难道欠你的吗?你很难下定义对吧?


姜太公封神榜中有封个叫“拿督”的吗?中、韩、港、台、日等国有“拿督”吗?都说了他们是“无形界”,是“炁”的显化,可依人认为的形象而化现。所以只要是人设计出来的形象,就算是神话故事的「孙悟空」,或道教乃至其他各宗教的造神,他们都能依附而成为你心中的“某某大神”。


不止这样,我在面子书专业曾分享过台湾某庙有供奉「哥斯拉」恐龙神,而且还相当有灵验呢。无形界就是那么奇妙啊,哈哈哈!


我是在甘榜(马来村)长大的,拿督这个名词在马来人的用词等于对华人阿公的尊称而已,咱小时候看到马来老者都一律拿督长拿督短的叫个不停,也不觉有啥特别处。



有人说他们原本只是普通的鬼,后来功德够了或者心正就成神了!然后正神有很强的白,否则就光很弱云云。我说过那不过是从宗教的角度去定义而已,再说功德这东西是很抽象的,而且你怎么证明他们的光,这种死无对证的东西谁能拿来证明?是神怪灵异电影看太多了吧?电影不夸张你会去看?
 

再说甚么情况才叫心正,你完全确定自己的心就很正?然后要求拜的神都要很正?再说你怎么确定你家里拜的是正神,如果不是呢?那如果你家中是拜齐天大圣,是不是一定要验证他是石头蹦出来的那个?而且去问卜它是不是很正?说到完是不是人在定义?我认为如果你拜的很好,家境都平安,那就好囖,何必对无形界诸多要求?


姚君的风水经我看过确实是有地形上“煞气”的问题,而且经已解决。以我的经验要是一般人确实很难居住超过三年,有个无形来帮他挡煞实在是很不错了。如今事过,拿督已另请安置,回复往常顺遂。


最后我要说的是,无形界不是咱去区分定夺的,也没那个必要。我觉得宇宙混沌而大道至简,拜拜之事,心诚则灵,感应交泰嘛,又何必人为区分,妄添烦恼呢?


如果你自认为有信仰,信宗教,或吃饱得空,请想想我这句:

「自古以来,谁是有主之魂?谁不是无主孤魂?」


24/05/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