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八卦硬币救新加坡经济?



















八卦硬币救新加坡经济?



谈到新加坡钱币的故事,那天老友到访聊到,几十年前其实就已经有流传过,其中还说李光耀曾因经济萧条,进而“秘密走访”「光明山普觉禅寺」拜见宏船法师(已故)以图打救新加坡经济。



宏船法师告知说,是有关地铁工程破坏了新加坡地脉,才造成经济动荡。解救的办法就是,让每个新加坡人携带一个小八卦,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钱币中镶嵌八卦,因此才有了今天仿八卦形的金色一元硬币出现,才能免去新加坡地脉被破之祸。故事说得跟真的一样。



爷要说的是,请注意,李光耀不是等闲之辈,他是个处事非常理性精明,甚至敏感的人,他本人就已经不信任何宗教,更何况还有求于玄学术数,然后轻易的相信了一位和尚和一个八卦图,还那么不小心让人知道,结果流传于民间?



另,一个八角形就可以救得了整个新加坡的国家经济,那咱们随便佩戴一个八卦不就成千万富翁了?这也太侮辱了李光耀的头脑了吧。那韩国国旗不只有卦,还有太极图,若按此逻辑类推,那是不是代表他日挽救地球人类性命的,岂非韩国莫属囖?



道教用的八卦盘,是要加入精神力量的,但精神力量毕竟不是长久的东西啊,难道新加坡国家银行年年举办法会加持钱币吗?不如新加坡国家银行的商标改成八卦形用来镇国不是更妙?



再说一般八卦还有卦爻图像,还分成先天卦和后天卦,但不论先天后天都只是一个符号,如果这符号有力量,那爷教了几十年风水,画出来的卦都不计期数,家中还一堆易经资料,那不是要惊天地泣鬼神了?



更何况这个硬币只是内部边缘有个八角形,内在设计没有甚么卦爻之类的东西,怎能就对号成真的有个八卦了呢?而且还绘声绘影加油添酱的谣传,当年的宏船法师在暗地里,其实就是新加坡的国师,简直是荒特码的谬!



有人就说,这可能是真的,因为这是件不可公开的“机密”,是身边人不小心传出来的“野史”,我说这根本就是术数界有心人杜撰出来骇人听闻的“狗屎”!



不信?据2011年、23日,《新海峡时报》记者和李光耀资政的访谈记载,当时记者问及此事的真假,李光耀怒斥道:「简直是一派胡言!一派胡言!我是个务实派,是很务实的一个人。我不相信星座,不相信风水,也不迷信号码(的吉凶)。这根本是好事者看到新加坡一元金色硬币呈现八卦形,拿来造谣大作文章。」


他又说,「如果有一间被认为风水不好号码不吉利的房子待售,他要买时是会考虑这些因素。他说:这不是因为我相信风水,而是有实际的价值考量。如果我要买,一定会杀价,这是因为当我将来转售时,它的价值会比较低。你能因为如此,就说这是我对风水和星座有兴趣吗 ?」


风水,是有其力量,但风水命理易经相术等玄学术数不是神仙术,不能过度神化,也不能甚么狗屎都和风水力量挂钩,否则神棍老千大湿们就容易钻它的空档,人民被忽悠财色的情况就大了去了!


02/03/2018    龙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