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追求与境界


















《追求与境界

 
有人问我,活到今天还在追求甚么?为甚么不创立一个独特的玄学门派或宗教,你也好可以高居庙堂大捞油水?
 

我的回答是,我不是个生意人,关于个人追求的东西,撇除物质名利外,在我的人生认知上,所谓的玄学术数、宗教、修行、上帝、神佛、开悟、成道、天堂等等已吸引不了我,或者说已经破译的东西对我再也产生不了吸引力。
 

但不代表我已经满足进而要形式化的去注册进行开创甚么特殊学派或宗教门户。
 

也不代表我没有对求知者提供一些答案和破译这些人生意义上的管道平台,就好比玄学方面我很早就有自己不落形式的学派,至于其他的知识也一样。
 

当然没有需求又何必刻意宣说,毕竟我不靠这个生活,也早已丢弃了年轻时候在宗教界的伪使命
 

我知道一旦落于形式开创这些东西必然落入更多人、事、物的烦恼牵扯,难免对人生的无尽探索的脚步停顿。
 

我也曾经写过,我不是神仙,自然也要吃饭花费,可是一旦把目标完全建立在捞油水赚大钱,人就很难在专业领域或知识上再要求突破,到时你所关心的,就是如何捞取更多油水,不一定还会关心和改善或加强你的服务素质。
 

即便人生赚到了很多也不见得会满足,到时内心造成的空虚感更为强烈。我内心如今已不再追求这些,名利对于我来说并非人生的巅峰。
 

其实我更对无形界和宇宙苍穹充满着求知欲,由于我不是科学家没有大量高科技资源可以应用,但我却拥有远比任何科技仪器精密的“小宇宙”,并尝试追求前无古人的更深层次探索。
 

外在的物质名利或许已经不再是我这层次的主要生存动力,反而好奇的挖掘、思考、探索、学习才是爷本身的核心动力。
 

至少我的人生越活越踏实,我的精神饱满富裕!


华为的任正非不愿当人民英雄,龙爷我又岂愿当一教之主?!
 

27/05/2019       龙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