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一宅多师评

 








《一宅多师评》

(一间住宅的多师评断)

一些客户曾经在勘察风水的数个星期后私下问我有关他大师朋友到他家评断他家宅风水的布局,最后又再转问我认为如何。

我说如果你和该大师不太相熟,我仍可以对他的观点正确与否做出分析,但如果是你的朋友,那我就有点难处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你认识他在先,但你不请他反而请我勘察,事后你请他重新评估我的勘察,对方如果没收费兼纯粹义务,难免可以酸溜溜对我的布局极力指指点点说三道四。

但你又把对方的否决说辞转告于我,由于我根本不认识对方,不晓得对方用什么门派角度观点驳斥我的观点布局,故此我无从下手。

而且,这种情况下无论我怎么说都是错的,因为如果我反驳他的言论则可能会被你看成我为人小气无法容下其他大师对我的评估。

如果对方理据正确那我无话可说,我甚至可以如数退款于你,还反过来赏识对方的高明也无不可。

但要是没有理据那就不好说了,这无形中还酿成一种师父间的隔空对决,最后让你和所有人看笑话,说这些个师父的说辞各说各话,根本没一个准,还自相残杀的喧闹。最后换来大家对谁都没信心,这种导致三输无利之事,你何苦来哉?那为啥不一早请他勘察就完事搞定了呢?

再说,无论对方晓不晓得该地已经勘察,如果没有做出对其他师父的断言做出理据反驳,而仅仅是对该地的吉凶做出判断,那你也应该让对方拿出理据佐证他自己的说词,再两者对证看看谁的评断更合乎情理不是更好

如果你一早就对他有信心,更应该直接叫对方勘察听对方的才是,至少也不至於毫无头绪心烦至此!对方听罢恍然点头称是。

话说风水派别间的说词到底有没有一样的。

其实风水派别众多,在主观意识下,看法自然有很大差别。就算是同一个师父教出来的徒弟因为悟性不同,观点也会有所不同。

当然在基本意识形态上的说法,例如强梁莫压床”、“水火对”,这些在理论操作上都还是可以一致的。

但如果你说,在以上这两种情况下的人一定有同样的发生吗?这就难说了,有些人睡在强梁之下甚至不一定有病痛,水火相冲也不一定就真的出口舌是非或心臟病,就算有事也不一定就出那回事啊。神准在概率上也不是没有,但那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理论操作即便可以一样,结果还是可以千差万别的。

再说,如果你怀抱真才实学,还真的懒得去争辩。除了同一个师父门派下,否则玄学派别间如果真闹争辩是很难有统一结论的。另外,因为谈到深入的学术操作和断事部份,等于你主动公开,拱手让他人公然窥探和免费学习,谁又会笨到那种程度呢?任何一种行业都不会吧!

一个修车师傅的斤两到那里,你自己要去仔细观察,你也可以问,但要有技巧,最后找谁自己下定决心,別三心兩意。

10/10/2020    龙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