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劣徒与责任

19300534105212134535424228911_950

劣徒与责任

说到劣徒,当然不是没有。向来没有为师者是不爱人才的,看到资质高的,自然很想传授多些,可是资质越高并不代表为人越忠厚老实,多的是越聪明越奸诈,我也曾收过资质高的学生为入室弟子,而且还要他们在神前依门规立誓,不反叛自己师父,不做违良心之事,但最后正如我所说那样。

他们在学习的时候会卖乖,还会送礼等等,等到差不多学完,就迫不及待的露出原形,什么立誓都是假的。这还不要紧,出去后还回头咬你一口,公开不认师父,并说绝学是他自己所创!还在网上影射侮辱你,你能怎样?

有些人问,你不是会算卦吗,怎不知此乃无耻小人?我说我怎会不知,但毕竟人才难求,但望能受我教导感化,也不失我对中华术数的血脉续承,是我自贪才而失算啊。俗话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逆天行事,终究徒劳无功。

还有一种是对术数非常热诚,能够不惜千里迢迢来上你的课,这也算是人才吧?但也不代表是良徒。我心中非常疼惜这样的学生,虽然他年稍长于我,而且事业也算有 成,学习过命理,但主观却非常深。记得有次自己生病还未康复,都不舍得停课一天,深怕冷了他热诚的心。我抱恙教课,喉咙难受几乎无声,趁他们作业我速往洗手间,隐约中竟听到他的抱怨和取笑,顿时心如刀割!

资质聪慧的不一定是善类,对术数非常有热诚的也不一定厚道。什么堂前立誓、尊师重道、感恩之心。时代改变了,人心已不古,我们还能期待什么?如果能偶尔听到他们的问候就万幸了。

所以将心比心,我开始明白为何古今有能耐的师父宁愿看似自私的将绝学带进棺材,宁让世人去抱怨误解,也不愿所传非人的原因了,那种滋味的确是难以言喻的。容易得到的不会去爱惜,只有自己付出代价去磨练领悟出来的东西才懂珍贵,这就是人的通病啊。

后来我开始思索着如何看待及处理这类问题才是对的做法,我真的要学大师们那样将所悟带入棺材吗?不,这又何必呢?我不愿选择那样做,但我也绝不委屈自己,我宁愿抬高价码来继续教,从此开放门户,来者不拘,而且不再以道德誓约牵制他们,至少我得回应得的报酬,我也不必刻意亲近他们,他们也没必要回报什么。我们都没必要如神仙圣贤、行者大德般清高,我们都要养家吃饭,如此保持距离又各取所需皆大欢喜,可谓双赢!

至于有人问到社会责任的问题,哈!现代的人是道德约束得了的吗?神佛前发誓都可不当回事了。我只能说,厚道的终究厚道,奸诈的仍然奸诈!社会责任?我管得了吗我?真要以宗教角度来说句话,我只能说,各人吃饭各人饱,各自因果各人了,因果自负吧!

201385日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