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风水价值与师父的聘请





由于 2011423:03 发布

时下风水在世界兴起,是不争之事实,然而相信的人却又往往受风水困惑,有人很想改风水,却担心遇人不淑,又怕收费昂贵,左右为难。有鉴于此,看来我得写写有关问题,我会以顾客问过的问题,呈现问答方式叙述,以解你心中疑惑!

有人问我,师父,看风水是助人的善事,这收费不是随缘的吗?

我答曰:风水堪舆在古代是帝王的专利,后期才发展到民间,为中上阶层所喜欢。当时欲学风水不易,多数「术数家」不欲将绝学外传,凡所传必先重视弟子人品,因此能得真传者稀少。

无论堪察阳宅阴宅,当时请堪舆师多是重金礼聘,并请回家小住,少则一头半月,多则半年一年,而且若主家无品,态度不佳或待慢了师父,还不一定真的在帮你堪察点地呢!

然而当时术数门风严谨,师父多是遵守传统道德信仰的人,出门行脚遇到有缘的穷困人家,或是宅心仁厚的富豪,都会随兴给于指点而不收费,这是做师父的悲悯之心。若是遇到贫而贪鄙,富而骄狂,兼无恭敬之心的人,做师父的顶多敷衍了事,焉有帮他发迹之理?

问者听罢道曰:原来是这样的。

又问:现代看风水不可能请师父住一头半月,我们怎能对师父的功力做出揣侧,而师父又如何对主家的品行作观测呢?

答曰:问得好!即便是友人介绍,您也大可不必第一次就请他上门堪察,大家该彼此先认识,做个朋友,相邀喝茶数次。如此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可以互相观摩,最后才是询问费用。

又问:确定了师父后,怎样的收费才算合情合理呢?

答曰:谈及收费,那我问你,如果做师父的有能力为一家人造就幸福和健康,请问这样的风水要收多少钱呢?

或者这样说吧,如果做师父的有能力使一个家庭不遭灾殃或让一个人躲过劫难,这样的风水又要收多少钱呢?

问者曰:假使能避开人生中的大麻烦,倒真的很难论价。

答曰:所言极是!

问者曰:可是以现代我买你卖的商业角度来说,若一定要论个价码,该怎样论?

答曰:是啊,现代人难免在商言商,若真论个价码,一般住宅应以不超过屋价的两巴仙为底限吧!若事主与师父之间有特别协议或要求,而觉物有所值且自愿承担更高收费,则另当别论。

事主若购地请师父全权处理风水格局直到阳宅落成,由于工程繁复兼牵涉细节甚多,其收费因人、事、地而异,事主还是先与其师父商议,以达成共识为佳!

问者曰:原来有这样的细节与过程。

又问:为何有些风水年年要看?

答曰:时下的「三元风水」堪察是根据其元运廿年一个转变的,另一种随商业潮流演变的风水,是根据流年飞星,年年要看,年年要布局买化煞品、催财品。

而我个人看风水的方法是:

1)我不用三元飞星风水的方法,而是用自己研发的方法。也是我目前有在教的高级课程。

2)我不会卖你各种各样的化煞品和催财品,因为我根本用不到。

3)我不会胡乱叫你把墙壁给打掉,因为我的方法几乎很少需要打掉墙壁。

4)我的风水是帮你一次后,你就可以轻松无忧的住很多年。如果没有外在突发的因素,或你自己突然要装修,我不会年年都要到回来和你收钱看风水,或叫你买东西。

5)请尽量配合我所给予的指点和调度,务必达到90%以上的要求效果。

6)如果你的风水刚好要加以装修,而经济能力目前有限,不能一次过完全裝修,我会指导你先处理哪些重点以挽救目前劣势,其他的可以渐次順序完成。

7)我的方法特点是,但比坊间其他方法更快看到效果。

希望此文能解答你心中的疑虑,若有其他不明,请留言、电邮、私讯、或亲自联络。


2011年季春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