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看便宜风水




寫於20116221:08 

有个门生向我诉说了件看风水的气事,他在某社团和A先生相识不久,一天当A先生知道他是堪舆师后,便表示很想请他到府上去看风水,在询问价钱后不久,一天突然又說,他是真有意思想看,但可否因为大家是同社,价格方面给予特别优惠如随意....你看怎样? 

门生心想A先生定是穷坏了,也没怪他,反对他说;这样吧,随你的心意给吧!


但过了一星期见面,卻又说了这样的一句话,我是很想请你去看,可是我太太说不知你有没有料………,可不可以先试试看再说,言下之意是连红包都想省却


我这门生原想骂他,即然想请人看风水便拿出诚意来,怎可说先试试看这样贬低一个师父的话?但他必竟是个有涵养的人,仍随喜他的心意!


可是一星期后,他也没邀约这位门生,就这样数日后又在社团碰头,A先生反问说,你是打算用那一派的功夫来帮我看?我这位门生半响说不出话来。最后定了定神才反问,这有什么关系吗?A先生才觉醒失言,悻悻然说;没什么,只是随口问问!

这位门生问我对这种人有什么看法?  
我答曰:此事不烦,风水讲求机而已,真正求于有专长之人,别老攻人心计,假使价格贵了,自己确实花费不起,可以诚恳向师父商量,这毕竟不是很难的事


但是如果你原本花费得起,可是又表现到很像花不起这笔钱。当我们到你家中经过三言两语的询问后,你是很难掩饰你的斤两的。所以我比较喜欢和顾客开诚布公的谈论,这样反而容易明白他目前的处在问题。


如果此人出言不逊,即要请人,又怕请错人,要试人,又怕人没功夫,花费。以我的堪舆经验,这样的人不是急于寻求协助的人。这通常只是想借助风水,使到自己攀得更高更顺而已。当事人在这样的情况下看风水,可以说可有可无,是不会对事情显得特别注重和诚恳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若不能推辞,我不会和他们计较金钱费用,只是我会对他风水的诠释有所保留而已。


我年轻时处理过不少类似的事,对方没有为我的随缘收费而感激,反而因此瞧不起我。事后不足一月,对方果然再聘请香港名师勘察,然而花费了数万,还买了一大堆所謂的法宝


门生听罢曰:确实如此,到他家时方知他家境不差。但风水上的格局煞气很重,对他家的勘察指点,对方没有遵照。可是其人在半年后竟无故中风,今口歪目斜,语言、行动不便矣!
(唉,这样都帮不到他自己,我只能说这家人实在没“福分”)。


这使我想起一件医生与病人的事,有某甲患重病去求医,对医生问:医生,你墙上的文凭是真的吗?医生:何止是真!我是医生世家,祖上三代都是名医!病人曰:话虽如此,但我头一遭找你医,可不可以先试试看?若医的好我才给钱!结果,没一间诊所敢医此人,结果三月后此人一命呜乎!」当然这只是故事的比喻。


我认为,请师父风水,可以参考我在部落格內所写的领略其中奥妙,到时必有所获益,皆大欢喜,顺顺利利!


22/06/2011   青囊学派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