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谈灵异论风水


































谈灵异论风水

有人问我你去一间住家看风水,会不会看到那个住家有鬼?如果有鬼你会不会告诉屋主说你家有鬼?



我呢,比较习惯把他们统称为“无形”。我说我不是“神”也没有甚么“天眼通”,所以我没能看到鬼,除非他乐意让我看到。但一般上是,我只是比较容易“感觉”到他们存在而已。其次也可以通过易经查证到他们的存在。



尤其是我们因看风水而初进他家,他们是对我有戒心的时候,感受会特别强烈。所以如果他们有安神或祖先灵,我通常都会先向他们先Say Hello,以减低他们的敌意。



通常只要不是屋主先开口,我是不会主动告诉告诉他家里有这些东东。因为如果屋主没有感觉的话,大多数都只是和屋主有亲属关系的“亲属灵”,或者聚在该处很久的“地基灵”而已。



因为通常我只要一句话,可能就会令到屋主一家人开始担心并造成失眠及其他压力,将心比心我是不会这样做。



亲属灵一般对家人没有威胁,只是有时刚去世者意识较重,会“不小心”让家人看到产生惊吓而已,通常在跟他们“讲”过后,他们以后就会自己“注意”了,哈哈。



“地基灵”也是,只要没对屋主有妨碍,大家相安无事就ok了,有时还会对该家人有守护效用。



至于那种动不动就告诉你家里有“鬼”,而且还告诉你他们弄到你们很“衰”,然后一直鼓励你,要你请他们去抓鬼的这类师傅或媒体名师,我只能告诉你,他们抓只鬼是我帮你看风水的十倍价码以上喔。嘿嘿嘿,这你要学聪明点,自己看着办呗。



再说说灵异节目,很多喜欢看灵异节目的,我说你看归看,但不要看到搞到自己全家神经兮兮那样。我说媒体既然拍的是“节目”,当然是要搞“气氛”和“效果”,也就免不了就要造假一番囖。如果效果都吸引不到你看,难道还真拍给鬼看啊?



如果你有朋友是搞影视媒体的,不妨去问问就知道。不论韩、日、港、台、新、马,甚至老美的灵异节目都是一样。注意,我不是说无形不存在,只是一直以来被媒体重复制造出来的刻板印象和涟漪效应对大部分的人来说已经完全入脑。



所以你会看到的“鬼”的模式大多数是自己潜意识制造出来的样式,而且还是你“最可怕”的那种。问题是,他为甚么就不是出现如外星人或你从没看过的其他形式?



而且是女鬼多男鬼少?白袍多色袍少,恐怖丑陋多美貌俊俏少,不穿鞋子多而穿鞋少。而外国的男鬼穿燕尾装、女的穿暴乳礼服的僵尸多,好像偶尔也有穿白色连身裙的。而你有想过他们有没可能出现的形式是美娘麦当娜或韩星金秀贤的样子?噢,还可能穿性感内衣裤呢?嘿嘿嘿!



而当他们出现的刻板动作就一定是标准的对你不利,狂掐你或吸你血?噢,当然现在的电影还发展到会和你谈一场疯狂的恋爱或上床的现代聊斋。



撇开那些甚么不是不报的宗教废话,无形界真的不是万能的,他们也确有很多做不到的东西,否则的话那些杀过人的政治权威人物早就死于非命,或至少都剩半条了,还能逍遥自在活到今天?



在我的经验,我只能很无奈的说一句,人,往往容易被未知领域套牢、而人自己又会因为某种“需要”,创造更多的幻想来套牢自己。这一点尤其在千年来的民间信仰与宗教因果论传说中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宗教和信仰套取了这一点轻易攻占控制了人性。



最后我要说的是,你如果是意志坚定的人,这些东东甚至降头都不一定可以轻易吓或下到你,你如果是那种看到人家办丧事,或者看到人家出殡后,回家就会生病(容易冲犯)的人,又或者你看到一点血就差不多要晕倒那种,你尤其容易被无形界干扰或下降。



另有一种是自以为在宗教界学识法力很高,境界日益殊胜,然后整天说他不执着又要征求人家的意见,然后又要否决掉人家意见的高人,我是极度恭喜这种人,因为你快要成仙了。嘿嘿嘿,我不是胡乱就敢这样下定论,俺不是神,俺今天也是一步一脚印,还踏到钉子走过来滴。



11/05/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