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一篇藏传佛教徒时期写的文章: 【显密除障法、出世与入世法的确实经验与探讨】



























一篇藏传佛教徒时期写的文章:
【显密除障法、出世与入世法的确实经验与探讨】
(先说明如果你是真实的汉藏佛教徒,这篇文章将会很刺眼,实在看不下去一笑撇之即可,不必勉强!)




写于 20115420:26 ·

最近在道场我颇推崇大家修入世法,主要原因是,之前大家都在修除障法即四加行法,四加行金刚萨埵百字明除障,不是我的发明,那是藏传佛教在约两三百年前所定制,在之前的米勒日巴,马尔巴,宗格巴大师及其他大成就者们,都不是按照那样的方式修持的。




这除障法明显本是研制给印度或藏地的人修持的,为什么这样说呢?这主要跟他们的现实环境攸关,他们的生活水平简陋,物质要求不高,没有太多的生活压力,所以大量的金钱对于他们来说,反而累赘,试问要用到那里去?




然而居在城市的现代人则大大不同,你没有钱,想要去深山住都几乎不可能,更别说你是要出家,衣食住行可样样都是钱,那如果你是在家人,有家庭牵绊,衣食行住坐卧及子女教育的经济负担,几乎让你喘不过气,试问你认为你会出的了家吗?




好了,我们来说除障法,显教多年不说,我修密法廿三年,亲眼见证修密教除障法的人大多很惨,生意失败,家庭破裂,惨被陷害,妻离子散,挫折一波接一波,有些还是多年好友,还有都是一日一修者,他们那种精进,都不你能做到的。其实汉传显教的忏悔法超度法何尝不是一样!




到最后所有人包刮我都没能帮得了他,他最后被基督教救出苦海,最终成了基督教徒,他们都是真正的好好先生,不是吃喝嫖赌之辈,我不是毁谤,是亲见亲感受,包刮我自己当初修密时也一样惨,总是衰事不断。其实这都是大家都怀疑,但不公开讨论的事实,我如今是敢大大声讲的。( 这里不代表我认同基督教的教义 )




除障法的修持是有条件的,你必须不在乎世间的金钱事业,又或者你已经拥有足够的资粮,无需再去烦心俗世事的干扰,此为其一,其二,你已达到一定的年龄,俗世的一切已不是你的所求,其三,很不幸的你染上恶疾重病,你就可以专心去除你的障,但不保证一定会好




若把除障定为毕生功课,先告诉你这障是除不完的,大乘佛教轮回论逻辑,你都是几千年甚至上万年的古董了,多少劫以来你造下多少坏事,算都不完,而想在这一世除完,除得了吗你?坊间与某新兴密教所提倡,先除障,障除了,福报就有了,就来了,这是很不正确也不负责的观念,而且还在继续传播!




你可以不认同我,你可以执着你的认知,但,你确有去做了体会了才来讲,看看我是不是骗你,如果能够也叫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做,最好是有做生意的,看他事业会不会出问题




假如依一般佛典所说,很多经典都能除多劫业力,那除障法的力量可算彭湃无比,修几坛也就够了,也不需毕生修持了,但事实上并非这样,事实就是事实,经中说法是经过千年人为结集的,怕人不信,加上很多不确实际的空话,看经典的佛子是不能照单全收的,更多时候要你本身去实际体会,才知道是不是实用




假如经典所说的你都信,那你的学佛基本和基督教的纯信仰没有不同,佛陀真正的意愿是,佛法是容许被疑质的,较为接近佛陀时代的「卡拉玛经」就曾记载。也可参考竹林精舍我发布过的网志。(註:该网址已经关闭)




我也是人,在修行中难免有误区,很多时候一些俱权威性的规矩尤其在注重三昧耶的密教,是不能在一时中鉴破的,有些东西反而要在自己能突破后,你才会找到相关答案,否则一世人就如此被文字和教规蒙蔽下去我很肯定很多人还在修除障,那是因为他们还在「纯信」,我不去否定这种人的思维,有些东西是他必须去经才知道的。




有人说密教不是有很多入世法吗?但是你不知,很多人修那种入世法产生不了效果,到最后是两头都不到岸!因为他们都是在入世仪轨中参杂了很多除障消业的经咒仪轨,因为名、食、财、色、睡这些东西本来就是修出世法的障碍,两者根本上是对立的!




这也表征了仪轨中的错误,无意识的带动了行者自心的矛盾冲击,一方面要入世,另一方面又要出世,这样不专,你会相应才怪?当你确认了目标后,便暂把其他的都放下,我的经验是「超棒」的,经验告诉我们,请不要有二心。




鉴于我的经历,因此我提倡先修入世法,我定业障的存在,但暂时把除障放一边,先修入世法确实是对于现代人或城市人是有好处的。我今天所分享,也是一个网友的经验。其实那是更多人的经验,只是不敢说罢了,深怕犯了口业毁谤疑质佛法的大罪。动辄就要你下去金刚地狱,你怀疑了,但你敢讲吗?




也许有人认为一个推广佛法的人,去推广入世法很俗气市侩,你可以不认同,甚至不屑,我不在乎!但有一天你会走到那瓶颈,你是会同意的。如果你没走到那瓶颈,我恭喜你。我之所以推广,是因为慈悲心使然,否则我静静修就好,你们的生活事业的纷扰与财富,与我何干?




至于修出世法,我觉得也与消业除障无关,在南传纯朴的佛教,他们提倡修「止观法」,依「止」法成就,便可达四果阿汉的不退转境地,没说要去除累劫业障,才来修出世法。他们也不否定所谓业障存在,但也没刻意去消除业障。如此分享确实修行经验,网络上并非无前人,但愿以后会有更多来者。




有人说南传的修行法很苦,其实细想南传修行不是苦,真正苦的是两千多年前的婆罗门教行者,佛陀苦行时就曾参悟苦行非道,才接受牧羊女羊奶的供养,那些其他行者就认为佛陀堕落了,因而远离他。事实证明他当时是对的,据说他也坦然接受给孤独长者供养【祗树给孤独园】这金砖铺地道场,何止六星级的豪华场所!按三毒论,那佛是大大的贪妄咯?




曾经某学生说泰国某个知名高僧,曾到他大马朋友的家接受邀请,即便你的朋友现在很有钱,但他为何不在泰国的穷乡僻壤,睡在那些穷苦百姓的家,赐他们以福份岂非更好?而要千里迢迢来大马某地还特意铺块布睡在你友人家的地板,我们能揣测说这高僧有神通,知此人他日会富而先受其供,以图日后的回报,这不是有分别企图心吗?(注:有特异功能者未必具有正见。




任何佛教团体的运作是离不开金钱的,那是「资粮道」,修行人更是,若你的工作、生意不顺的时候,我告诉你,这些个金钱是罪恶的,你不要执着这些,你应该去修行,你就真会去还是风凉话!




有些人担心若一朝入世法成就,成了巨富,就不想修出世法了,那是多虑了,我的看法是,若给你衰一辈子,难道你就会很有心精进修行了,那才是怪事叻!你成了巨富再说吧!




反观目前那些山头大师及新兴宗教教主,有哪个不是寺庙如皇宫,出入豪华名车代步的?媒体广告到处打,产业买不尽,动辄搞法会、建寺庙,又竞标筹钱,美其名广度众生、赐福消灾、无量功德,倒是苦了下面那些掏尽心肺,不惜花金钱、时间、精神、精力,然后深信死后能往生他们的凈土,或来世拥有大福报、做巨富的可怜信徒。




应该修出世法的大师教主反而修得很入世,应该先修入世的信徒却被教唆成像要出世,其中的反差有几个人能察觉?有些东西真的不能乱修的,等你养肥了大师教主,发现自己根本啥都没得到,修错了再回首已经是数十年身,你人生有几个数十年可以供你糟蹋?况且还连累他人甚至子女吶!

竹心斋     叶老师




这是我写于二零一一年的文章,也是当时修道学佛显密三十八年来的心得,当时感触很深,重读后亦无限感慨,今特上载部落格与大家分享。如果您有疑问,欢迎私讯再聊!




26/05/2015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