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从一个资深术数家的角度谈改变命运的根本方法





















从一个资深术数家的角度谈改变命运的根本方法。




一般上会来算命的人,除了父母帮婴孩来批命外,大多是在人生路途中遇到了难以突破的阻力,因此想从算命中了解他知道自己的命运。




但通常知道了自己的命运之后就仅仅得个「知」字,之后往往更加沮丧,绝对不会对命运造成任何的改变。




而一般师父也许会下意识的给你鼓励,也许会说命中的东西不一定就准,而且往往会因某些因素而改变,甚至主动提议到你家中看风水以助你改变命运,但师父功力足不足够,是不是真的可以改变,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也有一些师父是有参与宗教的,他就会告诉你用修行及行善积德来改变命运,这些方法的效果我都曾分享在个人部落格的命运漫谈及信仰漫谈中,大家可以自行参阅,在此我就不再细叙了。




但有一点是我要再加强论叙的是,人的命运,的确是在对知识的吸收与认知下,观念会随之转变,这种转变才是改变命运的根本动力,也是改变风水的强大辅助力。




我和很多人一样都钻过牛角尖,走过死胡同,都曾相信可以借助某些外在神奇力量改变命运,直到我恍然大悟,明白真相为止。




在另一方面,曾经为了可以真正改变命运,我都上过各种各样激励人生,内部培训,NLP影响力,催眠追溯,潜能念力,权谋策略等等改变自己的课程。




可是上完课程后,如果你有跟着方案去进行的话,将课程所学融入你的事业甚至生活中,你是可以看到在某方面的确是有改变。




可是在一段时间过后,就好像失效了,或说在效果上没之前的好。这时你会很困惑,到底是自己没有学对,还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而且就算你再复习,也会有同样问题,到了第三次复习后,你会发现越来越无效,心情登时跌入谷底的沮丧。最明显的是,对于你的命运来说,确实没有明显的改变。




答案是,其实你自己没有发现在这段时间里,你的确有增加了某方面的知识,只是不管你学了甚么知识,如果没有客观的环境与条件让你发挥,那你所学的,就仅仅是知识而已。




就像你上了权谋课程,知道了甚么叫格局的东西,但老师的成功模式不可能复制给你,因为你不是处在老师当时的环境与条件。




例如,孔明当年与司马懿开战,巧逢城中无大将,孔明突发奇想,打开城门,自己高坐城上弹琴,即便司马懿老谋深算都不敢进城。可是看官,如果现在有人要打枪你住宅的时候,你试试看管用吗?




我在部落格中曾说过,很多成功的人会告诉你,他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那不过是成功后叫人写传记的说的话。




但是今天我可以告诉你,你一定要记得,人的成功的确可以很偶然,而且是相当偶然,然而偶然是不可能完全效仿的!但,这个偶然的因缘却是可以自己创造的,在此就不多叙!




我也曾说过,没有成功是可以复制的,你只须要把时间、地点、接触人物,三者之间转换,结果就会完全不同,那时,你的老师也就未必能成功。也就是说,你所拷贝的所谓成功模式,是必须要在非常相似的客观条件与环境下,才能模拟成功。




你的老师不会告诉你,学东西要举一反三,活学活用,反而会希望你永远回来复习。为甚么?这种简单的道理也许很多人知道,但是,就是做不到啊!




另外,人在上课程的时候会很激昂兴奋,但人脑不可能一直维持在这种水平,甚至有些人一上完课程后出来,就失去了那种感觉,有些最多维持两三天,之后换来的滋味,就像狂欢之后的落寂。然后你又要再上这类课程充电,我们也曾经参加过无数这类课程。




就像之前所说,也许学习了这些知识只能在相应或类似的环境及条件下,才能发挥得出来,但至少你还是有学习到知识,所以不能说完全无益。但如果在一般的情况下,你不经常用到,等于英雄无用武之地。这样的话,从根本上来说,对你的人生与命运,并不会有甚么明显的转变。

~~~~~~~~~~~~~~~~~~~~~



为甚么呢?关键方法在哪里?现在,让我来告诉你如何持续改变自己命运的方法!其实大家有没有意识到,人就算没有处在负面情绪时,也会经常有负面的思想。




负面情绪有生气、伤心、埋怨、嫉妒等,而负面思想则包含了所有消极的思维,例如常用与自己工作、行业、职位相近的人,甚至对方的物质享受、社交范围、成就、金钱、地位、能力来做比较。




接下来是完全毫无自信,没有跨出一步的胆识,甚至经常幻想被害被欺负、被人取笑、受人怨尤,可能稍有成就就会被人排挤、报复老把知足常乐、一切随缘、放下自在等等宗教话语挂在嘴边,实则心中是不敢面对及想逃避现实。




再坏的情绪受到时间的洗礼,还很容易回复,但如果是负面的思维的话,如果没有遇到对的人和对的时机去调解,再随着年龄的老去,那可就没这么容易纠正了。




如果思想和情绪有分正负两极,而中间是水平线的话,请把所有负面思想和情绪抽离。而抽离的工具就是「警觉力」和「觉知力」。




1)觉知的意思是,时刻保持着这种觉知力。




2)警觉的意思是,当思想或情绪在无意识下,进入水平线下时,要马上能够察觉到,就好像头脑中的警察一样,不让自己进入危险区。




或许有人说,如果都不让自己想到不好的或负面东西,会不会因此造成太过积极,因而失去了对事物警惕的心。




答案是不会,因为人有警惕的心是动物自然的体现,而且警惕是对事件突变前做的准备,这种警惕只是处在水平线中,绝对不会带你进入水平线下,除非你自己愿意消极进入。




再说甚么情况才会让你变成太过积极而忽略了警惕心,答案是你让自己一直处在水平上,而且太相信自己已经处在上面,也就是完全不处在水平线中央。就好像你尝试磕了迷幻药一样兴奋,这时的你才会对所有事物失去警惕。




所以我不说让你们处在水平线上,而只是让你不跌入水平线下。只有坊间的激励课程,才会教你一直处在水平线上,可实质上,人的情绪是无法长期激昂的。




反观这个技巧的好处是你可以经常用到,甚至可以一辈子用下去,其惊喜效果不容质疑,就算再退一百步来说,至少你今生做人做的有意义,不再产生负面消极的思维。




而问题是,消极负面的思想与情绪的破坏力量的确更强更恐怖,你愿意以这种力量影响自己一辈子倒无所谓,但往往这种力量是可以影响到你的家人与后代,甚至包刮所有你接触的社交范围去,其结果可想而知。




很多人以为要用这个方法去觉知很费力,必须要训练有素,我告诉你真相是这个方法其实并不神秘,负面想法与情绪都是可以瞬间转移的,而且是天生有这种本能,只是你平时没有察觉,以为根本不存在,没有做出认知而已。




这种情况最常出现在推销员或生意人身上,你会发现有时没有办法,你为了生活,不管你当天心情有多糟思想有多消极,当顾客上门时,没有人教你,你自动会蹦出笑脸和顾客谈下去,只要话匣子一深入后,之前所有消极负面的思想情绪不知去向。也就是说,在最糟糕的时候,心仍然是可以转境的,何况平时?可是在平时,你却不认为你可以做到那样。




其实像我从事玄学术数行业经常要面对的都是遇上不如意事件的人,但如果我没有去上课,我根本无从察觉有很多方法和技巧其实我都有用在他们的身上,我只是不知道这方法的具体名称,和不会个别加强来引用而已。




从阴阳学的角度来看,观其阴而知其阳。也就是说知道了负面力量的强弱,就可以预计其正面力量的效果了。




从易经的角度来说,正面阳爻被负面阴爻重重压制,这是一阳处二阴之下,其卦属象为震卦为「雷」。如果三个爻齐变,就变成一阴处在二阳之下,这就从震卦为「雷」,变成巽卦为「风」了。




如果把这两个卦铺平或说扯平来看,上为雷下为风,是得雷风「恒」卦,恒卦为有恒或永恒之意,这象征了此事是可以永恒进行的。如果把它们倒过来放,就会变成得风雷「益」卦,却象征了告诉我们恒者受益,意即能坚持者必然受益。




再从卦象的角度来解释整个观点,也就是说我们如果能够把一个问题弄清楚,再把它的缺陷处给阴阳平衡纠正起来,他就能自然的发挥出无穷的潜力。




不错,思维决定了人的命运,但人类往往容易被错误的观念所误导,自处在不平衡之中,如果让你知道了真相,那为甚么自己不纠正过来




其实这个方法我是在种种方法上,加借用了内观禅修的秘诀与正念,缺少了这个重要的催化剂,再好的东西你都会觉得难以发挥。




吸收了这点营养,加上你平日必须让思维保持提升,你将会发现此观点的价值与爆发力难以估计,甚至你将以此改写命运!剩下你所要做的就是,坚持去做!可以预见你的成功!




24/10/2014       云海苍龙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