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从一则香港明星风水师被活埋的事故谈起


【从一香港明星风水师被活埋的事故谈起】

今天和友人聊起此事,友人问我看法如何?其实我个人对此事并不感特别讶异,即便他是风水命理师那又如何?

试想这世界上有多少专业人士曾死于自己的行业,我觉得算命师的确很少演算自己的命,命盘中会发生的事,尤其是人的生死大事算命老也不一定就完全算得准。

就像我会玩易经但自己也懒得时常去玩,与其整天神经兮兮,我个人反而较随顺得多。但重点事物或时期不代表我不会避开以达到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趋吉避凶目的。但不是说你天天早上起来要去翻查今天会有啥事发生,除非你不觉得累。

关于其他方面,我亦曾在博客上说过,如果你凡事为人谨慎,处世圆融,胆大心细,冷静沉着,兼会察言观色,又懂饮食养生之道,你根本就不必年年算流年或算命,你的人生早就已经达到趋吉避凶的效果了。届时吉者将更吉,凶者递减或化无。

医生死于绝症的其实还不少,难道他们医者不自医?其实医生不是不照顾自己的身体,懂得避开的不良食物和生活习惯他们还是会避免,但仍不能确保他们不死于绝症。

太极高手在台上表演到一半暴毙的也曾有。驯兽师被猛兽突然反噬也时有所闻。如果要硬掰,那也可以打横来,你常坐飞机一天必死于空难?你常出海必葬身大海?你养蜂人必死于蜂蜇下?你常驾车必死于车祸常说话也会不小心被口水噎死?吃饭也会被饭梗死的,那你又吃?

所以有时要看是不是常态,观点问题呗。我要说的是,不管你今生再怎么厉害聪明,你始终还是个人而不是神!


老、病、死是人生难免的,但不是说你啥都别做,只是你怎么在人生中创造因缘,减轻事态,活得自在而已。

02/04/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