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老友张对某大师鼓励迁坟一事不悦谈起






























老友张对某大师鼓励迁坟一事不悦谈起


今天老张针对某风水大师在报章发表关于鼓励大举迁葬和大白天挖坟无忌之事而跑来问我。又说某大师说话没经大脑而且很明显是在捧政府的LP并鼓励我定要将看法在网上简要说明,并说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事云云。


唉!其实鼓励大量迁坟之事,大家用膝盖想就知道,某大师的身份是某大墓园的顾问,说这样的话会完全没有其商业议程和目的吗?又有得选择吗?


再说如今正值大马南部边嘉兰数座坟山被逼迁的火头上,又有个墓园山庄不想分一杯羹?那又该叫谁出面呼吁比较恰当?再说此举又符合政府的举动,是不是叫「一举三得」我是很笨实在不懂。


其实除被政府以发展为名而占用土地被大量逼迁外,如果家中没特殊事情发生,又确定是先人坟墓出事,一般人是不会无端端想去迁坟,何况是“鼓励”。如果很多人会因为我是大师的鼓励然后去迁你祖先的坟,那个就不是笨而是很鬼笨。


再说大白天挖坟有没有禁忌?我只能说这和禁不禁忌无关,而和后人的“忍不忍心”有关。华人传统一般尊崇孝道,除非你没有任何亲情的感觉,如果那个坟头是你最敬爱的长辈,你会愿意允许他的骨骸在大日当空暴晒?


就算政府大举迁坟也要顾及种族的传统和感觉,时间上不能幸免但最低层度也要有个临时凉亭或盖上帆布以示对先人和家属的尊重。挖掘后的善后工作应马上处理,而不是让圹坑空着以及让石头泥土棺木殃及旁边的坟,而引发众怒。


我对老友张说这种没利益又可能得罪他人、集团、政府的事不要常常来“益”我,他听后口骂「他妈的」,然后竟然起脚踢我屁股,哈哈哈!


我虽从事风水行业,但我不会无端鼓励大举迁坟,更不会说迁坟符合现代人要求的废话。哦,不是!应该是“鬼话”。


29/04/2014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