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迁神记


























迁神记

最近处理了一些个案,值得大家借鉴,特书来与大家分享。陆君(人名译音)与我相熟,其为人秉性敦厚,家居大马柔佛州古来市,家中外堂供奉着数年前我为其开光用来阻止财气破泄的土地神,向来虽无横财就手,但总算收入平衡,家居小康。

某日陆君心血来潮,看着土地龛安在该处,难免风吹雨打,心想不如将之移到屋檐下,也好免去日晒雨淋之苦,后来竟真的付诸行动。

说也奇怪,移动数日后,陆君顿觉家中怪怪,但就是不知怪在何处。就在该时某日,陆君晚间睡觉发梦,竟梦见我到他家找他,劈头第一句话就是:你把土地神位移置在此大大不妥啊!

陆君梦醒后觉得不安,心想大概真的有误,就联络了我,说是自己可能移错神位云云,但却没说梦中之事。然而不巧恰逢该月我因事太忙,又以为小事一桩不难,便将之延后,就在此时陆君妻子突患腿疾,难以行动,逐速往求医,然而未见尽好。

陆君再三催促,事情足足隔了月许,我恰逢空档速往陆宅一探,竟大吃一惊,陆君竟误将土地神移至大破耗财凶位,而此时陆君自己亦在病中,再耗下去非出大事不可。当下说了陆君一句,你把土地神位移置在此大大不妥啊!陆君听罢一征,这不是符合梦中之兆吗。

随即查算日子打算迁更,但陆君因事,吉日不能配合,而其他吉日更加久远,即然如此,心想择日不如撞日,且我个人办事百无禁忌,即由我做主当下催动请神,再与陆君及其子帮忙移动神龛位,后焚香祝祷。陆君才告知梦中之事,我说此是地神有应,借我之形托梦要救你也。

事后陆家平安无事,回复正常。陆君原以为一场好意,不想竟为自己带来不小麻烦。神位之事攸关风水,且牵一发可动全躯,安置迁移,岂可肆意!

19/09/2013    竹心斋      云海苍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