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灵异神迹和宗教信仰(一)




























灵异神迹和宗教信仰(一)

信仰的双面刃




最近有人问起我,对于灵异和信仰问题的看法。无可否认,灵异和信仰两者是分不开的,分开来谈难免到喉不到胃,因此必须合起来讲,较为言之有物,然而篇幅自然长些。




自古以来,人对未知领域或说异度空间总是充满刺激、好奇和倾向崇拜性的,于是在生活中每有发现一些灵异的事件,不管对错,都会被无限的放大和夸大。以致发展成为万物有灵论,进而演变成各种各样的鬼神信仰、再加上一套做人或修行的大道理后,又演变成各族群的宗教信仰。




然而对于某些有心人来说,这种情况是很容易用来大作文章,操控信徒以达到捞取财色利益的目的。




先谈谈灵异吧,目前最常见的例子莫如面子书上广传的灵异照片或视频,例如;灵光照、鬼神暗影照、火供现形照、快动作变形照、佛光(阳光)射线照,等等...不胜枚举。




而对于拍到这些照片的人来说,因为对于真实情况的不了解,常喜不自胜。以为蒙上天或神佛的眷顾或示意或鼓励,才拍到如此不思议的照片,这无形中加深了自己与他人的无明,深深地中了盲信之毒而不自知。反而让自己陷入盲目信仰的执着深渊。然而实则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我不是鼓吹无神论者,我深深知道对于一般的人来说,有信仰有灵异毕竟不是坏事,至少心灵深处有所依靠和付托,做人做事也较有信心。但,这只是常人所看到的一面。




而另一面是,如果哪一天你那平静或顺利的生活突然因为某些因素而产生巨大变化时。这时的你,就会怀疑起自己笃信的信仰和宗教是不是有问题了。因为灵异神跡是一回事,你的现实生活又是另一回事,其实根本也改变不了你什么。有些人甚至信心崩溃一委不振,有些改信其他宗教,有些从此变成无神论者。





我所鼓励的是,要嘛就做个精明而且有“实际效果”的信仰者,而不是个由灵异或无形来操纵你的信仰者。因為如果沒有效果,讲得再“神”也沒有甚么实际意义。




灵光照片视频

我们先说说灵光照的部分,也有人称之为「放光照片」。其实很早以前,我应用一架很普通的菲林相机,就可以捕捉到所谓的灵光照片。而且我发现越是廉价的相机越能照出特殊的灵光照片。有时还有颜色,有时如烟雾,如龙蛇。




当时的我也是个宗教笃信者,当然对此事惊喜莫名。直到很多年后,才知道所谓的灵光,其实是「灰尘反光照」。这种照片的形成有几个相同的条件,即昏暗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加上人多走动所引起的灰尘,或烟火鼎盛处的灰尘,自然或人为风动引起的尘埃,尤其在工地、马路,人多而尘土飞扬的时候,特别容易捕捉得到,而且很多。




最好笑的是,某些宗教信仰者还煞有其事的分析,这灵光是所谓的mantra「曼荼罗」,里面其实有个甚么佛或某个菩萨在内,显现让你拍到,所以你要加倍努力修持云云....




最近某新兴宗教领袖还将灯光被摄入镜头时形成的线条大加赞颂,并煞有其事的再三宣传,明眼人都明白是怎么一回事,而其信徒竟深信不疑,故而引人发噱,落人笑柄。(未完)




 灵异神迹和宗教信仰(一)  27/09/2013   云海苍龙撰






















下图是密宗护摩火供所产生的大量灰尘粒子的反光照片,这些照片被信徒渲染为大量的幽灵眾生來接受供养。由此可見人类无知與及用自我合理化來加重信仰的悲哀。










































































请继续阅读灵异神跡和宗教信仰(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